历史上的四大奇人,个个都被封“神”,500年一位,如今是谁?

2020-08-06 04:27:22 作者: 历史上的四大

我曾经是世界上的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历史上我国出现了很多灿烂的文明与文化。而除此之外,更是出现了许许多多的能人异士。也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才使得中华文化变得传奇和具有色彩。

在我国5000年的历史文化中,涌现出了无数的杰出人士。像医学界的华佗,张仲景等人,以及民族英雄岳飞,袁崇焕,但是有着许许多多的诸如汉武帝的杰出的皇帝。就他们给中国历史塑造了一份传奇,而其中有四位人士更是被称为了历史上的四大奇人。在后世眼里他们就是神一般的存在,我便是鬼谷子,诸葛亮,袁天罡以及刘伯温。

鬼谷子堪称中国历史上的第一大奇人,可以说,战国在他的眼里就是一盘棋。其中著名的纵横家苏秦张仪,以及法家代表韩非,还有兵家的孙膑,庞涓等都是她的弟子。可以说,它的弟子基本上都是各国的代表性人物。而她的身世也是一直充满了传奇的色彩。

诸葛亮可以说是家喻户晓的一个人物,由于其正派人物的形象。加上三国演义的作者也对其比较看好,所以一直以来,诸葛亮都是智慧的化身。在史书中每次都能够化解各种各样的疑难杂症。使得蜀国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国变成了三国中的一霸。他也是四位人士中被后人最多的传诵和追捧。

袁天罡则是唐朝时期武则天的时代的人物。据记载,其一生中有过很多的预言,其中最大的预言就是预测幼年时期的武则天可以成为当时的皇帝。而最终也是成功的被证实了,它的《推背图》也是背后是一直所流传和使用。

至于这最后一位,便是明朝时期的刘伯温。据说刘伯温可以撒豆成兵,而且能够预测前后500年所发生的事。这些已经不可考证,但是毋庸置疑的是,朱元璋在刘伯温的辅助下成功的建立的大明王朝。而恰好的是这四位人物基本上相隔的年份平均都在500年左右。那么刘伯温之后的500年又是哪一位人物?你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