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骑下界为妖,神仙们为何都装着不知道?你看他们达成了什么协议

2020-08-25 12:21:41 作者: 坐骑下界为妖

(蜗牛看西游第4452期)

文/牵着蜗牛散步

不知大家注意没有,西游路上好多妖怪下界,孙悟空打来打去打不赢,然后上天或者到灵山一查,才是神仙或者菩萨们的坐骑。可是,孙悟空提醒主人们时,主人都一副茫然不知情的表情。孙悟空再次提醒,他们才去看后院,发现终于坐骑跑了,这才跟着孙悟空下界收妖。

比如九灵元圣,也就是九头狮子,孙悟空一番打斗,打不赢,在高人的指导下,才到天庭找到太乙救苦天尊。天尊最开始整死不认账,后来到后院一看,才发现狮奴喝醉了在睡觉,于是大怒,带着狮奴下界收妖。

可是,天尊偏偏又补了一句:狮奴喝的酒是三天前太上老君送过来的,喝一口,就要醉三天。

大家想一下,堂堂老君送一瓶酒给狮奴喝,这也太扯了吧?摆明了是想把狮奴灌醉,放九头狮下界三年。如果天尊不同意,老君的酒狮奴喝得到吗?

除了狮子精,还有金鱼精,它原来是观音的宠物,却乘着涨水的机会,跑到了通天河为妖,而且指明了要吃陈家村的童男童女。孙悟空找到南海去的时候,观音连鞋都没穿,就到后竹林编篮子。

以上妖精都是孙悟空找上门,主人才承认。也有不少妖精是孙悟空正要把他们打死时,主人就出现了。比如玉兔精,孙悟空正准备结果她性命时,太阴星君就出现了,依然是一套说辞:我不知道它下界。它下界其实是与嫦娥有仇……

再比如青毛狮子精,孙悟空要从头顶上给它来个开花时,文殊菩萨及时赶到,告诉猴子,它其实是给我出来报仇的,但我的确不知道这事。

这些神仙主人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在平顶山,孙悟空见到太上老君后,才彻底明白他们之间达成了什么协议。

在平顶山,金角大王和银角大王偷了太上老君五件法宝,把孙悟空整得哭爹叫娘,但最后被孙悟空反杀。孙悟空分别将他们装进瓶子,正要化成脓水时,太上老君及时赶到了。依然是自己不知情、两童子偷偷跑下界什么的,但当孙悟空一针见血地指出,即使这样,你也有管教不严之罪。

这时,老君才说了实话:这两个童子,是观音给我借了三次,我才答应让他们下界为妖的,目的就是为了给你们师徒增加功德,这样,才能完成九九八十一难获得正果。

果然,坐骑们下界为妖神仙们都是知道的,他们为何放纵坐骑在下界乱搞呢?因为观音需要他们给唐僧团队增加难度。试想,如果取经路上一个妖都没有,唐僧轻轻松松走到了灵山,那这经取得有何意义?东土的老百姓们还会重视吗?

所以,这些妖怪下界,其实就是观音安排的群演。孙悟空上天找到他们的主人,主人们其实也是在演戏。

孙悟空之前不知道其中内幕,当知道之后,也演上了戏,每次下棒之前,都要等等看看有没有什么主人出现,当天空没有叫棒下留人时,才一棒子打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