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明朝最会作死的人,从皇位候选人作成了囚犯,连死都很奇葩

2020-08-26 16:25:08 作者: 此人是明朝最

明朝老朱家要说谁最会作死,非朱高煦莫属,为何这么说?因为他硬是将自己从皇位候选人之一,给作成了叛臣、囚犯,甚至最后连死的方式都是那么的奇葩。

朱高煦的父亲叫朱棣,有一哥哥,叫朱高炽,是个大胖子,腿脚还不好。再加上“靖难之役”中,朱高煦曾多次救过朱棣的性命,所以朱棣有一段时间曾想让他接自己的位。

然而,朱高煦是个自命不凡的人,谁都看不上,对自己哥哥朱高炽那是明目张胆地陷害,而且和朝堂上文官的关系又没搞好,所以最终被朱棣给贬到山东乐安。待到朱高炽死后,他又埋下伏兵截杀太子朱瞻基,不料却被人家早早绕道,来到北京城顺利登基继位了。

两次皇位都跟自己擦肩而过,朱高煦觉得很没面子,于是在侄子朱瞻基即位不久后,就迫不及待地反叛了。

公元1426年,朱高煦暗中联络了重臣张辅,准备造反。然而他找错了人,张辅得知消息后立马就举报了他,朱瞻基和他老子一样,也是个仁慈的皇帝,虽说这是谋反的大罪,但还是给了自己叔叔一次机会,让其在府上好好反省。

没曾想,朝廷的使者侯泰来到朱高煦府上时,却受到了侮辱性的待遇。

朱高煦说自己在“靖难之役”中立有大功,可朱棣却听信谗言,将他分封到了安乐这个破地方;朱高炽当皇帝后,对自己封官赏赐,不过是想收买他;现在这个不懂事的侄子,居然想用皇权来压制他。

完事儿,他还带侯泰去参观了自己的部队,说仅凭这些就足以横行天下。最后,他还让侯泰转告朱瞻基,如果能把煽动朱瞻基的那些人绑了送给自己,那便同意坐下来和朱瞻基谈谈。

这下朝臣们不干了,纷纷请求朱瞻基发兵征讨。

正所谓民意不可违,朱瞻基于是御驾亲征,率大军仅十天就来到了安乐城。朱高煦一看对方大军的士气,瞬间就蔫了,表示愿意投降,但是有一个条件,给他一个晚上的时间,自己要向妻儿告别。能够和平解决当然是最好的了,于是仁慈的朱瞻基就答应了他。

第二天,朱高煦正准备打开城门投降时,叛军大将王斌一把拽住了他,说:“作为一名军人,战死沙场才是最光荣的,投降是绝对的可耻行为。”朱高煦听着听着,居然热血沸腾了,召集大家又发表了一通慷慨激昂的战前动员,叛军们听了,一个个又士气大振了起来。

然而,就当叛军准备冲锋陷阵时,忽然发现主帅朱高煦不见了。他们到死估计都没想到,就在发表完这篇演讲后,朱高煦便偷偷溜出了城,投降了。

在这场造反的闹剧中,朱高煦连主角都没当上,纯粹就是一搞笑的小丑。

接受了投降的朱高煦后,朱瞻基依旧没杀他,而是将其关在了牢房中。一天闲来无事,朱瞻基便去看望这位叔叔,谁知道朱高煦发什么神经,竟然故意将朱瞻基给绊倒在地。

堂堂一国之君被暗算,还摔倒在地,这得多丢人。为了给他一个小惩罚,朱瞻基命人找来了一口三百斤重的铜缸,将朱高煦给罩了进去。

也许朱高煦是觉得牢里的日子太无聊了,非得整出点啥事儿来,于是一使劲,竟将铜缸给顶了起来。不仅如此,还东撞撞、西碰碰,最后甚至转起了圈圈。

这下朱瞻基实在是忍不住了,命人抱来一堆干柴,在铜缸周围点燃了起来,最后朱高煦就这样被活活烤死在了铜缸内。

朱高煦如果不挑战皇权,也不会死得这么惨。可问题是,他所谓的挑战皇权,不过是在扮演小丑罢了,所谓的造反就是一出闹剧,除了逗人笑之外,毫无半点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