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几款怪异兵器:日本“虎爪刀”凶悍,但不是我国“飞铙”的对手

2020-08-27 17:27:16 作者: 古代几款怪异

在中国古代小说中,出现了很多经典兵器,它们的名字对于人们来说再熟悉不过,比如说关羽的青龙偃月刀,张飞的丈八蛇矛,赵云的亮银枪和青釭剑。这些武器都十分的出色,各有特色,威力十足。然而,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古代的几款长相怪异且经典兵器。

首先第一种经典兵器就是印度环刀,这种环刀的形状看起来就是一个圆圈,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甚至个头有一些小。但这款印度环刀的杀伤力可不小,连竹子这样坚固的材质印度环刀能够斩断。由此可见它的杀伤力有多么的强大了。而且这款印度环刀最特别的地方,就是能够投掷使用,是一款在古代非常新颖的武器。

第二种是日本“虎爪刀”,看到图片就会明白,这款“虎爪刀”的“爪子”十分锋利。不管是长度还是锋利程度,早就已经超越过虎爪,是一款最凶猛的武器,如果要带着此武器去决斗,肯定能够抢先一步获得战斗的主导权。日本忍者在佩戴这个武器之后,会对敌人的皮肤造成大面积撕裂的伤口,这样敌人很有可能会因为失血过多或者再次被袭击而造成死亡,因此这是最残忍的武器。不过,它也不会是中国古代乐器飞铙的对手。

第三种既是乐器也是兵器,它就是飞铙。铙本身就是乐器的一种,本来在最开始的时候是作为军中传播号令的工具。不过今天要介绍的飞铙属于武器当中的一种,它是喇嘛喜爱的器具,该兵器有很多种用法。能够投掷也可以用来战斗,飞铙的边缘被打造得十分锋利。如果不小心刮到脖子的话很可能会造成很不小的伤害,如果是投掷出去的飞铙不小心击中敌人要害位置,那可就会当场毙命了。而且该武器投掷的距离能够达到40米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