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听信小人谗言,错杀一位神将,武力能碾压关羽张辽

2020-08-27 17:29:44 作者: 曹操听信小人

说起三国时期,最不缺的就是武将,关羽、张飞、赵云等等有数不清的家喻户晓的名将,当然在三国这个战乱动荡的时期,也有不少忠臣志士被奸人所害,成了千古冤屈,三国就有一位神将被曹操错杀,实在令人惋惜。这个人就是吕布。

吕布

吕布的实力在当时也是独当一面的猛将,在排行上排行老二,武力碾压关羽张辽二人,但是他的性格狂傲自负,情商非常的低,结下了不少梁子,好在他的武功强劲,被当时急需人才的曹操看重,不然早就成为一具抛尸荒野的孤魂野鬼了,吕布一生中投靠了几个君主,最后一个就是曹操。但是万万没想到自己的性命也是葬送在了他的手上。

当时吕布靠自己的铁骑和一帮骑将将自己的名声发扬光大,各方势力都想收入囊中,吕布也是一个军心不稳的人,他先后投靠了丁原、董卓、刘备等等,直到最后曹操,一共七位君主,曹操虽是个惜才爱才之人,但是对于一个投奔了这么多君主的武将还是心存疑心,并没有让吕布担任统帅。

到了后期,吕布原先那一帮骑将死的死,降的降,实力每况日下,这时曹操也组建了自己的骑将,吕布的作用就不大了,更何况吕布的能力虽强,但是致命的一点就是他是一个反复无常的小人,他曾经杀过自己的君主,这样居心不定的人在身边无疑是个定时炸弹,不知何时会死在他手里,没准还会扰乱军心,到时就不是一条命的事了,自己打下的江山就不保了。

曹操一直在找合适的机会把吕布杀了,这并不是听信小人的谗言,他是一代明君,有自己的判断能力,所以,曹操比任何人都明白吕布留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