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若关羽真的归降曹操,在曹营能排第几?排不上第一

2020-08-28 05:08:27 作者: 《三国演义》

《三国演义》中,关羽是三国时期蜀国势力的一大猛将,后来被封为五虎将之一。因为忠义而被众人所知晓,战斗力也是在三国时期豪杰中很出众的。关于他的故事最出名的要数他和曹操之间的事情,当时关羽向曹操投降,而曹操也十分看重关羽,可是关羽因为看重他和刘备之间的感情,降汉不降曹。要是当时关羽真的投降于曹操,凭借他关二爷的实力究竟可以排第几呢?

曹操和刘备一样,是一位善于识人用人的好领导,在他手上的大将不在少数,其中许诸和典韦都是排得上榜的。可是典韦死得早,所以他和许诸之间谁更强也不好说。

曹操之所以在当时能够成就一番大业,不光是财力雄厚,自己的判断得当,手底下猛将如云也是一方面。比如大家所熟知的就有典韦、许诸、夏侯惇、夏侯渊、曹仁等等。这些人在战国时期立功无数,威名远扬,但是要真的论实力可以和大名鼎鼎的关二爷杠上的话,也只有这三个人能够说得上话。

这第一个人就是典韦。三国时期人才辈出,不光是智者,武将更是数不胜数。后来人们对于三国时期众将士的进行排名,关于第一名的定夺经常有所争议,究竟给战神吕布还是给常胜将军赵子龙,一直都没办法决定。但是第三名的位置一直都留给了典韦。

典韦的名气和许诸一般,但是典韦死得早。根据史料记载,典韦这个人臂力惊人,身材魁梧,一只手就能拿起军中牙门旗,这样的力量可以说是非常罕见的,

正是看中了典韦的魁梧,曹操才让他作为校尉,专门负责自己的人身安全。不光如此,典韦还专门为曹操冲锋陷阵,虽然并没有什么太过出众的战绩,可是勇猛凶悍的名声被众人知晓,如果他有机会和关羽比试,谁胜谁负还真是不一定呢。

许诸一直都是和典韦齐名的大将,被称为"虎候",自从典韦死后他就接手了典韦的工作,所有想要刺杀曹操的人都惨死在他的手下。在打仗的时候,许诸也是冲在最前面,一马当先,无人能挡。

虽然说历史上并没有许诸裸衣斗马超这件事,但实际上,马超也确实被许诸吓跑过几次。原本马超是打算神不知故不觉取了曹操的性命,却被旁边的许诸吓了一跳,只见他怒目圆瞪,因此不敢出手。光是一个眼神就可以吓退同为"五虎将"的马超,可见许诸本人的威势不可小视。这样看来他要是和关羽对决,真的打起来了,关二爷也不一定能招架得住。

第三个是名声不怎么大的曹仁。曹仁是名副其实的猛将,当年赤壁之战的时候,曹操因为战败只能退回北方,就是曹仁镇守住南郡。后来周瑜率军来战,曹仁兵马被包围,曹仁就自己冲进万军之中活生生杀出了一条血路,把自己的士兵救了回来。自古以来都是小兵为将军冲锋陷阵,很少有将军救小兵的,因此曹仁也非常获得手底下人的爱戴。

在小说《三国演义》中,曹仁的实力被很大的埋没了,也因为这件事,曹仁手底下的人看到人就会称赞曹仁是个神人。曹仁是曹操的亲族,不光是实力,也因为血统的关系,深得曹操信任,是当时曹操的左膀右臂,最看重的心腹。因此就算关羽再怎么得到曹操的赏识,这第一的位置也不会轮到他,曹仁也远超过关羽。

因此不管历史上关羽再怎么受到曹操的赏识,根据曹操如此会寻找人才的能力看来,在他手底下的能人不在少数,少了关羽一个不少,多了关羽一个不多。并且超过关羽的人也多得很,比起曾经为敌人刘备效力过的亲信,关羽说到底也算是个外人,在曹营也很难获得地位。

可能关羽当时坚持不答应也有这个原因吧,不光是忠义二字。要知道当时关羽向曹操索要美人都被曹操出尔反尔,因此对于曹操这个人关羽心里有杆秤,要是到了他手底下,可能自己的未来并没有曹操承诺的那么好。

还不如跟着忠厚的刘备打天下,虽然在待遇上和曹操比欠缺了一些,可最终也是刘备哪里派得上名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