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是怎么戴上金箍的?为什么一定要这么做?原来他是自愿的

2020-08-28 22:39:57 作者: 孙悟空是怎么

在《西游记》当中一定有大家喜欢的人物,不过我想孙悟空是很多人记忆最深刻的角色,从菩提老祖那里习得了七十二变还有筋斗云,后来他更是得到了金箍棒,在地府划掉了名字,更是在后来大闹天宫。

跟着众多天兵天将争斗,罕有敌手,虽然最后孙悟空还是被抓到了,但是无论是用何种方法都无法伤到孙悟空,到最后还打翻了太上老君的炼丹炉,练就了火眼金睛,最终玉帝只能请来了如来,最终孙悟空被如来压在了五指山下。

这场闹剧也终于是结束了,就这样过了五百多年,孙悟空终于是等到了唐僧的到来,师徒二人相见之后,踏上了向西天的路途,孙悟空虽然被压力五百年,但是难免还有一些心高气傲,恐怕不会服唐僧。

为了让孙悟空接受唐僧的安排,然而唐僧又不会什么神通,所以必须要想点办法,也就是后来孙悟空带着的金箍,不过孙悟空又是如何带上金箍的呢?孙悟空肯定不会自己给自己带上的吧?

实际上还真是如此,孙悟空看到帽子之后发现感觉很好看,于是带上了帽子,结果也带上了金箍,而观音还传给了唐僧一段咒语,也就是“紧箍咒”,只让唐僧好好记住这句话,并且不要告诉任何人。

其实孙悟空自己带上紧箍咒,也有一种象征,一个是领导者,一个是员工,唐僧作为团队的领导者,自然是需要有能力的人,可是有能力的人又不好控制,唯独这样短短的一段咒语,却将孙悟空制服的妥妥帖帖。

孙悟空虽然厉害,能力虽然强,但是依然有人可以制服他,唐僧拥有了念咒的权力,也就代表了有控制孙悟空的能力,而这一切都源于唐僧将要去西天取经,这将是他要完成的使命,然而孙悟空却并没有被赋予这样的使命。

虽然神通广大,可是如果不是加入了唐僧的团队,孙悟空只能继续留在五指山下,也只能是一个猴子,不过加入了唐僧的团队之后,他也就有了使命,然而却必须要听从于唐僧,这也是唐僧拥有的权力,而孙悟空带上金箍,也就代表了权力仍然在能力之上,孙悟空必须服从,从整部西游记当中,有很多时候都能体现出这一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