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死前发生的奇事,是巧合还是预兆?至今都解释不通

2020-08-28 22:38:23 作者: 诸葛亮死前发

三国时期要说到最神奇的角色,非诸葛亮莫属。诸葛亮出场的时候,就非常与众不同,表现它的神奇——刘备为了邀请诸葛亮,足足去了三次,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这样诸葛亮的心才软下来。愿意帮助刘备出谋划策,匡扶汉室。再后来诸葛亮的作战中,诸葛亮这个人也很神奇。赤壁之战的时候,周瑜想要用火攻的办法对付曹操的战列舰。可是苦于没有东风。诸葛亮知道后亲自做法,借来东风。诸葛亮

上面那就是诸葛亮的神奇之处,但是这些奇事和诸葛亮死前发生的奇事相比,又不值得一提。我们知道,古人是很崇拜上天的,从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有历史记录的朝代商朝开始,中国人不管做什么事情之前,都会凭借天象的表现来判断福祸。这个习俗一直流到了汉朝时期。

三国时期也有类似的事情发生,曹操凭借军中的一面大旗被风刮倒,就判断刘备今天夜里一定会来进攻,后面果然不出所料。

同时期在诸葛亮死前,天空中也有奇怪的现象发生:在傍晚的时候,诸葛亮看见有流星拖着很长的尾巴从天空中出现。这个流星从西北方向南方坠落。并且不知一颗,而是有七颗之多,这其中就暗含了北斗七星衰落的是现象。

古人认为北斗七星是为人们指明方向的星星,北斗七星消失,说明诸葛亮作为蜀汉的指路人寿命将尽,这也是为什么诸葛亮做法续命的时候,脚踏北斗七星的原因。但是现代的科学家们却认为,流星和诸葛亮死亡没有必然关系,仅仅只是一种巧合,究竟哪种观点是对的,现在也说不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