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被小白龙吃掉后,唐僧为何不让孙悟空重找一匹,他在担心什么

2020-08-28 22:36:04 作者: 白马被小白龙

自孙悟空被如来压在五行山下,经历了五百多年的风吹日晒,终于有一日等到了唐僧的到来,终于得以脱困,踏上了保护唐僧取经的路途,堂堂齐天大圣,还是落得今日这般下场,却也已经无法改变。

不过我们都知道唐僧有三个徒弟,孙悟空,猪悟能,沙悟净,三个徒弟保护唐僧前往西天取经,不过我们却忽略了这么一个人,那就是一路心甘情愿被唐僧骑的小白龙。

唐僧刚刚收了孙悟空没多久,正当二人行路时,没想到突然窜出来一只白龙,直接朝着唐僧飞去,不过孙悟空也不是吃素的,立即将唐僧救下,好生安置,结果小白龙一口吞了白马,便又潜入水中了。

孙悟空见此只能下去追小白龙,结果找到了行李,而唐僧所骑的白马确实没了踪迹,孙悟空回来和唐僧说,那白马定时已经被白龙所吞,可是唐僧就是死活不信,就是觉得不可能,还硬是要孙悟空去找,肯定是白马被吓坏了,所以才逃走了。

孙悟空纵使神通广大,到处寻找也知道,根本不可能找得到,然而唐僧这里却怎么也说不通,只能去找那白龙,让他将马还回来,孙悟空虽然成功激怒了白龙,结果出来还没有打了几个回合,白龙就又逃回了水里,不论孙悟空用什么办法都不出来了。

孙悟空别无他法,只能回来找唐僧说明情况,可是唐僧还是没有让孙悟空去找别的马,反而是激的孙悟空再次去找小白龙要马,如果不是最后观音出面,还不知道要在这里僵持多久,最后小白龙终于才知道原来这便是取经人,最终变成了白马,踏上了取经之旅。

可是回想看来,唐僧为何非要让孙悟空寻回那匹白马,还激怒孙悟空去找小白龙,而不是让他去重新找来一批白马上路呢?这不是徒增麻烦吗?

实际上并非如此,唐僧作为一个佛教子弟,身上定然是没有钱的,而孙悟空那就更不可能有了,如果是让孙悟空找来一匹马,又没有钱,最后肯定会发生冲突,而孙悟空似乎又是那种易怒杀气比较重的性格,搞不好就要出人命了,这可是造了杀孽,作为一个出家人,他断然不能让这样的事情发生,所以一再要孙悟空要去找白龙拿回白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