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最看好的侄子,如果活着司马懿绝非敌手,你恐怕都没有听说过

2020-08-29 01:04:43 作者: 曹操最看好的

研究过曹操家世的人就知道,在历史上还有 一个人对于曹操地位十分重要,那个人就是夏侯渊,夏侯家族与曹操家族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今天要说的这位,就是曹操的一位侄子,也就是夏侯渊的三儿子夏侯称。

夏侯称可是一位少年就不得了的人了,在老家的一群孩子里,他就十分有将领的气质,不仅能在乡间与小伙伴们玩耍的时候就成竹在胸,智慧的井井有条,还在有人放弃或者反叛的时候,严格的执行军法,这叫他的父亲震惊,认为这孩子有天生的将才,于是就将这孩子请名师加以培养。但是兵法的学习上,夏侯称却是不同意父亲的那套做法,只知道学习别人的经验,没有自己的方法。

夏侯称更是有别人不敢有的冒险精神,和稳扎稳打的气魄,在一次与父亲打猎时,他看到了远处的一只老虎,老虎乃是林中之王,当然是不会轻易被捕,而且还会伤人吃人,一般人打猎不会骚扰。但是他的父亲夏侯渊还没来得及阻止,就见自己的儿子已经策马狂奔而去了。他一箭便射杀了老虎,成为自己的父亲也不再轻看的人,曹操更是在得知自己手下竟有这样的一位猛将而开心。

夏侯称也算是曹操的一位侄子了,而且关系不远,曹操知道自己的后人中有这样的人才也十分开心,他十分有意培养自己的后代。夏侯称与曹操的儿子曹丕关系很好,在少年时就一直形影不离,有时候在宴会上,两人会面对各种世家官族的奚落,或者是嘲讽,夏侯称可是一点也不杵,他正襟危坐 ,浑然就是一座谁也挪不动的大山,而且他的才能了得,那些儒士也不能轻易的说过他。

可以说夏侯称就是曹魏氏族中最耀眼的那颗星,而且是谁也不能睥睨的威严,他将曹魏家族的名气都给撑起来了,也挣足了面子给曹魏家族,这样的英才,如果不是在18岁便死了,那么曹操的两个儿子每一个能比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