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晋古墓中发现一幅奇画,画风大胆到辣眼睛,却有很高的考古价值

2020-08-31 08:14:35 作者: 东晋古墓中发

蓝鹰书画专注于文化领域,书画传播推广领先品牌。

东晋古墓中发现一幅奇画,画风大胆到辣眼睛,却有很高的考古价值

文/文涓

作为人类的七大艺术之一,绘画在远古时代就已经存在,因此它也被认为是人类文明产生的标志。在古代,绘画似乎并不是很高大上的艺术,而是一种十分常见的记录和表达方式,所以很多古画都不是很注重艺术性。曾经,在一座东晋古墓中就发现了一幅奇画,这幅画的画风十分大胆,甚至辣眼睛,可是却有很高的考古价值。

▲考古1、古画风格大胆又奇特,令人忍俊不禁

曾经,我国的考古工作者在一座东晋古墓中发现了一幅非常奇特的古画,画中主要是画了两个男人和两个女人。这幅古画的风格十分大胆,很多专家看到之后都有些忍俊不禁,因为谁也没见过这样新奇的古画。

▲古墓奇画2、奇画内容简单,主要是记录生活场景

这幅奇画只画了4个人,画中表情怪异,手里拿着一把团扇的男子应该就是墓主。他的右手边站着一个穿着裙子的女子,她面色红润,面带笑容望着墓主。不难猜测,这名女子应该是墓主的夫人。

在墓主夫人的身后也有一名女子,她看起来像是在准备饭菜,所以可能是家里的女佣人。而且仔细看就会发现,这名女子脸上挂着无奈的表情。

另外,在墓主身前还有一名男子,他手里牵着一匹马,看起来应该也是墓主家里的仆人。由此可见,这幅奇画内容简单,主要是记录了墓主人生前的一些生活场景。画面中还画了日月、神兽,为的是表达墓主人死后依然能够过上美好生活的愿望。

3、缺乏艺术性,却有很高的考古价值

由于这幅奇画内容简单,技法也不够精湛,只能称得上是随意涂鸦,可能就连现在的很多小孩子也能够画出这样的绘画作品,因此,一些专家认为这幅画缺乏艺术性。

尽管这幅奇画艺术价值不高,但是因为它创作于几千年之前,并且是保存至今的古画,所以依然有很高的考古价值。通过这幅画我们可以进一步了解到墓主人所生活的社会环境是何等模样,从而为我们研究那段历史提供更多帮助。

在东晋古墓中发现的这幅奇画,画风大胆,甚至令人忍俊不禁。而且这幅画内容简单,缺乏艺术性。不过,这幅画依然具有很高的考古价值,所以不容小觑。足以见得,这幅奇画承载着历史和文明,是不可多得的一件宝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