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四大名将,亚历山大汉尼拔凯撒拿破仑,谁才是最强者?

2020-08-31 08:17:20 作者: 西方四大名将

要说东方四大名将,争议比较大,估计每个人都有一种说法,我说一个自己认为比较靠谱的,李靖韩信白起成吉思汗。但是西方四大名将确是没啥争议的,因为这四人实力实在太强,而且非常接近,又比其他人明显高一档次,那到底谁才是西方最强的名将呢?

亚历山大大帝是古代马其顿国王,亚历山大帝国皇帝。世界古代史上著名的军事家和政治家。他足智多谋,在担任马其顿国王的短短13年中,以其雄才大略东征西讨,先是确立了在全希腊的统治地位,后又灭亡了波斯帝国。在横跨欧、亚的辽阔土地上,建立起了一个西起希腊、马其顿,东到印度河流域,南临尼罗河第一瀑布,北至药杀水的以巴比伦为首都的庞大帝国。创下了前无古人的辉煌业绩,促进了东西方文化的交流和经济的发展,对人类社会的进展产生了重大的影响。

汉尼拔是北非古国迦太基著名军事家,汉尼拔被誉为欧洲战略之父。生长的时代在正逢古罗马共和国势力的崛起。少时随父亲哈米尔卡·巴卡进军西班牙,并在父亲面前发下一生的誓言,要终身与罗马为敌,自小接受严格和艰苦的军事锻炼,在军事及外交活动上有卓越表现。现今仍为许多军事学家所研究之重要军事战略家之一。在很多场著名战役中体现出他的军事才能,多次力挫罗马。

恺撒大帝是罗马共和国末期杰出的军事统帅、政治家。他公元前60年与庞培、克拉苏秘密结成前三巨头同盟,随后出任高卢总督,花了八年时间征服了高卢全境,还袭击了日耳曼和不列颠。前49年,他率军占领罗马,打败庞培,集大权于一身。凯撒是罗马帝国的奠基者,故被一些历史学家视为罗马帝国的无冕之皇,有凯撒大帝之称。影响所及,有罗马君主以其名字“凯撒”作为皇帝称号,其后的德意志帝国及俄罗斯帝国君主亦以“凯撒”作为皇帝称号。

拿破仑,人称奇迹创造者,是法国近代资产阶级军事家、政治家、数学家。法兰西共和国第一执政,法兰西第一帝国皇帝,意大利国王,莱茵联邦保护人,瑞士联邦仲裁者。拿破仑一生中指挥大大小小一共60多场战役,要比历史上的亚历山大大帝,凯撒大帝,汉尼拔这些名将所指挥的战役总和还要多,拿破仑成为欧洲不可一世的霸主,成为与凯撒大帝、亚历山大大帝齐名的拿破仑大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