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内侍卫的武功有多牛?慈禧的三位护卫,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高手

2020-08-31 21:35:02 作者: 大内侍卫的武

大内侍卫在清朝是一种官职,说得简单就是皇帝的保镖。大内侍卫可以说是清代离皇帝最近的人,这一点让人觉得这些大内侍卫都非常了不起。同时,大内侍卫的工作就是保护皇帝及其贵族的安全。那么,这些大内侍卫的武功肯定不会差,清朝是中国的最后一个封建王朝,虽然逐渐衰败,但皇室的体面还是有的。就拿慈禧太后来说,她的三位保镖,也就是御前侍卫,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高手。这三个人分别就是宫宝田,李瑞东、张蜀锦,这三个人每一位在武功上都有着不凡表现,就连力气也不是普通常人能够与之比较的。

首先来说说宫宝田,宫宝田从小就在大米店工作当学徒,因为他的家里特别穷苦,宫宝田经常到王府送大米。幸运的是宫宝田在王府中遇见了他的人生中的伯乐,也就是王府侍卫尹福。尹福来头不小,是武术家董海川的弟子,尹福打算把宫宝田送去师傅那里学习八卦掌。在这以后,宫宝田就走上了人生的巅峰之路,在武学方面发展得特别好,因此得以入宫得到了慈禧的赏识。在1900年的八国侵华战争中,宫宝田还给慈禧和光绪护驾。由于宫宝田性格纯朴,看不惯官场上的尔虞我诈,他最终还是回到自己的家乡。

第二位李瑞东也非常的不简单,他曾经在少林学习过传统的武术。力气也非常的大,在八国联军侵华战争当中,李瑞东曾经被洋人的一条军犬咬到,但李瑞东丝毫没有惧怕,而是用内力把恶犬给打死。慈禧对李瑞东也非常的喜爱,还封李瑞东为四品带刀侍卫。不过,最后李瑞东也还是辞官了,并且成立了自己的武术会,和各种各样会武功的人交流切磋。

最后一位就是张蜀锦,张蜀锦身份尊贵,是武状元。张蜀锦在成为武状元之后就特别的得到慈禧太后的器重,慈禧还封张蜀锦为大内侍卫。张蜀锦不仅武功高,力气也大,300斤大石头对他来说轻而易举,在八国联军战争中也有为慈禧护驾,之后被封为建威将军。这三个人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高手,他们武功这么好,也难怪慈禧对他们青睐有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