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一生未尝一败的五位真男人,最后一位英年早逝,只活了23岁

2020-09-01 15:25:06 作者: 史上一生未尝

我国古代有过很多的封建王朝,每次旧的朝代淘汰,新的朝代开始时总是伴随着战争。乱世之中自然会出现很多英雄,我国古代有就很多英雄都是在战场上扬名的,他们在战争中带领将士们冲锋陷阵,打退敌人,立下了很多的功劳,深受百姓的爱戴。

我国历史上有很多的常胜将军,虽说胜利、失败都是很正常的事,但是这些人确实很少经历过失败。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讲我国古代五位有名的常胜将军,他们一生中打过很多场仗,但是一次失败的都没有。

第一位就是白起。他是秦国的一位将领,当年秦国跟六国打仗时,六国的军队听说是他带兵攻打时都不敢出战,他在长平之战中打的赵国毫无还手之力,只是可惜这样一位英雄人物最后的结局却十分悲惨。

第二位就是韩信。他虽有一身武功,领兵打仗也十分擅长,却一直得不到项羽的赏识,后来他就加入了刘邦的阵营,成了大将军。他在刘邦攻打西楚时带兵打败了西楚的军队,迫使项羽自尽。

第三位就是岳飞了。岳飞是我们的民族英雄,他带着岳家军联合民间自发组成的军队一起抗金,他们的军队所向披靡,打的那些人连连败退,后来金朝的军队听说他出战都不敢出来应敌。岳飞的军事才能还有他对国家的忠心使得百姓们对他十分敬重,只是他的功劳太高,使宋朝的皇帝感到了威胁,最后被奸人陷害致死。

第四位就是吴起了。他也是战国时期的一位英雄,他不论是学术方面还是行军打仗都很擅长,他还总结了自己行军打仗的经验,写出了一本兵法著作,他的著作跟《孙子》一起被人称为是《孙吴兵法》。

最后这位就是霍去病了。他生于西汉时期,他十七岁时就当了骠姚校尉,跟随他的舅舅卫青一起抵抗匈奴,他多次将匈奴击败,立下了赫赫战功,只是可惜天妒英才,他才二十三岁就患病离开了人世。

这几位英雄的一生在战场上从未经历过失败,但是有的人却在官场上被人陷害而死,在有的皇上眼中,为国家征战的将军们反而不如那些小人更加对国家忠心,也是十分讽刺啊!你还知道我国历史上哪个英雄人物的事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