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朝最长命的皇帝

2020-09-01 23:40:27 作者: 大明朝最长命

明朝统治了276年。从开国皇帝朱元璋到明朝最后一个皇帝崇祯,共有16位皇帝。在16位皇帝中,哪三位活得更久?你多大了?明朝寿命最长的皇帝,排名第一的是开国皇帝朱元璋。朱元璋生于1328年,死于1398年。他统治了30年,活了71年。

俗话说,人生难得70年,朱元璋活了71年,这还可以。在古代,他活得更长。朱元璋原名朱仲巴,后名兴宗。因为参加了郭子兴领导的红领巾军,后来改名为朱元璋。朱元璋派兵推翻了元朝的统治。洪武元年(1368年)正月初四,他在应天府(南京)登基,名大明,名洪武。洪武三十一年(1398),朱元璋病死,死后葬于紫金山孝陵。

图为朱元璋,大明开国皇帝。

第二名,明成祖朱迪。朱元璋的第四个儿子朱迪被封为明太祖,也是明朝的第三任皇帝。文健元年(1399年),建文帝朱允U根据齐泰、黄子澄等人的建议,下令消灭自己的宗族,这引起了朱迪的不满。朱迪立即打着“明君一方”的旗号,奋力克服困难,这在历史上被称为“战胜困难之战”。经过四年的战斗,朱迪入侵南京,推翻了文健政权,称帝,并改名为“永乐皇帝”,又称“永乐皇帝”。

朱迪生于1360年,死于1424年。他统治了22年,活了64年。永乐二十二年(1424年),在去往北方李的途中,突然死于军中。

图为明成祖朱迪,在位二十二年。

第三名,明世宗朱厚臧。朱厚銮生于1507年,死于1567年。他在位四十六年,活了六十年。朱厚熜是明朝的第十一位皇帝。他是明宪宗朱见深的孙子,明孝宗朱祐樘的侄儿,兴县王朱世元的儿子,明武宗朱厚照的堂弟。正德十六年(1521),明武宗朱厚照突然去世。因为朱厚照没有孩子,他的生母张太后和杨廷和,内阁首辅,决定从附近的皇族中选一个人继承王位。因此,明武宗的堂兄弟朱厚熜被选中。朱厚勖继位后,封号为嘉靖。

此图为明世宗朱厚熜,在位四十六年。

嘉靖四十五年(1567年1月)十二月,朱厚麟逝世于干青宫,死后葬于北京十三陵永陵。

明朝剩下的十三位皇帝都没有活到60岁。比如明仁宗的朱高炽活了38岁,明宣宗的朱瞻基活了37岁,明英宗的朱祁镇活了37岁,明代宗的朱祁钰活了29岁,明宪宗的朱见深活了40岁,明武宗的朱厚照活了30岁,明西宗的朱幼娇活了22岁,明思宗的朱由检活了34岁。

崇祯皇帝

其中,很少有人能活到四十岁以上,有些人甚至只能活到二十岁以上。因此,朱元璋、朱棣和朱厚U活得更长。古代皇帝日理万机,处理朝政。再加上后宫佳丽三千,能活到这个岁数已是长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