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板大棚好不好?上海绿澳告诉你:PC阳光板为何在农业温室领域称霸!

2020-09-02 10:19:12 作者: 阳光板大棚好

PC阳光板自20世纪70年代在欧洲问世以来,顶着第四代温室覆盖材料的头衔,应用在农业温室领域经久不衰,正可谓独领风骚半百年。

PC阳光板是什么?

PC阳光板,亦称聚碳酸酯阳光板,聚碳酸酯中空板、PC 中空采光板等,是以高性能的工程塑料聚碳酸酯颗粒加工而成,具有高透光度、轻质高强、抗冲击、隔音、隔热、难燃、防紫外线、抗老化等特点,是一种新型高科技、综合性能优异、使用范围尤为广泛、节能环保型塑料板材。

PC阳光板牵手农业温室大棚:

温室结构的主要目的是固定覆盖材料。因此,覆盖材料及其特性是整栋温室中最重要的部件之一。理想的覆盖材料应是透光量大,能阻止向外的热损失、坚固耐用、尽可能便于安装且价格经济实惠。

农业温室覆盖材料的优势:

1、透光性良好的透光性,能满足栽培植物对光质的要求。要求:透明覆盖材料能阻隔波长<350nm的紫外线和波长>3000nm的红外线,散射性强的材料。

上海绿澳·塔夫PC阳光板,透光率最高可达89%, UV防紫外线涂层板在太阳光下爆晒不会产生黄变,雾化,透光不佳,十年后透光流失仅为6%。另外PC阳光板会使光产生一定的散射。对植物生长而言,棚内光照的漫反射效果会更好,因为直射光会灼伤或使他们过热。而漫射光可以到达棚内各个角落,均匀地照射作物。在这种情况下,植物往往生长得更快。

2、强度要有一定的强度去经受雨、雪、风等自然天气的考验

高品质的PC板材撞击强度是普通玻璃的250-300倍,同等厚度亚克力板的30倍,是钢化玻璃的2-20倍,用3kg锤以下两米坠下也无裂痕,有“不碎玻璃”和“响钢”的美称。如果比较特殊恶劣的使用环境,用户可以选择绿澳·塔夫多层、特殊结构以及加厚的阳光板来满足使用要求。

3、耐候性要有一定的耐候性,即防止老化的性能,使用寿命长。

PC阳光板在-40℃时不发生冷脆,在125℃时不软化,在恶劣的环境中其力学,机械性能等均无明显变化。人工气候老化试验4000小时,黄变度为2,透光率降低值仅0.6%。上海绿澳·塔夫的PC阳光板满足十年以上使用寿命。

4、防雾滴须有防雾滴功能,以防止室内外温差形成水滴,阻碍阳光影响作物生长。

上海绿澳·塔夫PC阳光板一面镀有抗紫外线(UV)涂层,另一面具有抗冷凝处理,集抗紫外线、隔热防滴露功能于一身。室外温度为0℃,室内温度为23℃,室内相对湿度低于80%时,材料的内表面不结露。

5、保温性

PC阳光板有更低于普通玻璃和其它塑料的热导率(K值),隔热效果比同等玻璃高7%-25%,隔热最高至49%。并且其特殊的中间空心造型结构,能够有效存贮住热量,预防热能流失从而使热量损失大大降低。应用了绿澳·塔夫PC阳光板的温室大棚 ,冬暖夏凉,大大延长了一年中大棚的有效使用周期。

6、节能经济

PC阳光板比重仅为玻璃的一半,节省运输、搬卸、安装以及支撑框架的成本。不需要像玻璃经常需要保养,也不会像薄膜使用年限短,每更换一次就花费大量人工费用。并且之前提到的优异的保温隔热性能,也降低了温室热能散失而造成的其他费用。同时PC阳光板不会像薄膜产生白色污染,是真正的环保材料。

了解了这么多,果然还是应了那句话:这个世界没有什么无缘无故的爱。真正的好,是你想要的我都能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