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达拉宫的两大神秘传说,流传了1300多年,真相依然扑朔迷离

2020-09-02 10:19:50 作者: 布达拉宫的两

有史以来,联姻都是一种正常手段,无论是政治联姻、商业联姻,或者通过联姻达到一些目的,这都是一种不道德,至少违反人性,有悖常情的方式。

在历史上的很多朝代,基本都会出现政治联姻的情况,比如文成公主和松赞干布,文成公主并非皇帝的女儿,只是皇室中的远亲,但是大唐为了自身利益,从所谓的大局出发,就答应了松赞干布的要求。

在皇室宗亲中,文成公主素有美名,加上皇帝老儿舍不得自己的女儿,于是就册封她为公主,作为政治联姻的工具远赴西藏。

很多人不知道,松赞干布是吐蕃王朝的真正创立者,在他统治期间消灭了很多青藏高原的强敌,让吐蕃变成高原上一支真正的不败之师。

为了迎娶文成公主,松赞干布费了好一番功夫,他在红山上修建了三座九层楼宇,共有一千间宫殿,命名为布达拉宫。根据先关史料记载,红山内外围城三层,文成公主和松赞干布的宫殿之间,有一道银铜合制的桥连接,宫殿的数量是999间,再加上修行室红1000间。

1645年,青藏高原的最大王者固始汗,本着巩固青藏高原的王国和硕特汗国,还有对达赖系统政教合一的想法,重新修建了布达拉宫。

后来,历代的达赖喇嘛又增加了五个金顶,还有一些附属建筑。1936年,藏历火鼠年,十三世达赖喇嘛的灵塔殿建成,大体形成了今日布达拉宫的规模,从此一直作为政治宗教中心存在。

关于布达拉宫还有两个神秘的传说,且听编者一一道来。

1、历经千年风雨,依旧固若金汤

大家都知道布达拉宫建在红山上,墙基深入岩层最厚的地方大5米以上,到达宫顶的时候也还有1米左右,在墙体的夹层内还注入了铁汁。

据知情者透露,布达拉宫东墙是拉萨的石匠完成的,墙角的地方尖若利斧,从墙上扔下一只羊,在到墙角后羊会被劈成两半。

而布达拉宫的西墙则是后藏石匠完成,他们追求两个字圆滑,一个鸡蛋从墙上扔下,滚到下面后依然完好无损。

2、布达拉宫下面埋藏着无数奇珍异宝

据说在布达拉宫之下有一个地宫,里面藏着无数的金银珠宝,还有各种名贵典籍,而这个地宫的入口就是通往香巴拉的入口。香巴拉就是香格里拉,意思就是极乐园,也是佛教中的神话世界。

在香巴拉这片净土上,还有一种神秘的生物,那就是喜马拉雅雪人,很多国外的学者认为,喜马拉雅雪人住在山脉中一个隐秘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