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规模较大的一处宫观,沈阳香火最旺的道观,很多游人前往祈福

2020-09-02 21:34:20 作者: 东北规模较大

旅游是身体在行走,历史是灵魂在漫游。在东北有一座规模较大的一处宫观-太清宫,这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全真派太清道观,是东北地区道教活动的中心,典型的清代道教建筑,这里是沈阳香火最旺的道观,逢每月初一、十五香火更甚,吸引众多信众和游人前往祈福参拜,除了初一十五免费入内,平时只收两元现金,很便宜了吧。

原创声明:本文由旅游之后编辑小旅原创,感谢分享,文章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抄袭,发现必究!

亲爱的爱旅游的小伙伴,很高兴今天给大家分享新一期的旅行趣闻,虽然你们不能跟小旅一起体验旅行过程中激动和快乐,但是小旅会用最真实、最真情的感受,写出更好的文章,让你们一起来感受其中的乐趣;

在合适的时间,到合适的地方去旅行,你会收获很多;人生太短,等不及茶凉,若是常驻,小旅愿陪你走完这一场!

太清宫在沈阳市市府大路和广宜街交汇处,离中街不远了,在中街的尽头,西顺城街上,是一个很有名的地方,里面有道士,经常有人来求签,建筑应该刚刚翻修,大部分都特别新;有些地方特别凉快,在高温持续的沈阳很难得。这里面说大不大,说小也不算小。往后走都是二层小楼,可以上楼,楼上也各自供奉着不同的神仙。

太清宫也可以看作是小巧的一座道馆,有点历史痕迹的地方,清幽古朴,庄严肃穆,很有地方特色,很让人清静舒心。太清宫占地面积不大,但宫内建筑风格非常有特色,道家文化浓厚,没去过的可以去一次,游览时间1个小时左右就够了,我们现在看见的这个其实是后建的,我也是听旁边人说的,真正的太清宫如同高楼一般,不过已经受保护起来了,上不去了。

沈阳太清宫以前叫三教堂,还有一个名字叫太清丛林,是道教十方常住丛林,也是东北第一丛林。我第一次拜访道教丛林时,首先感觉建筑很吸引人,确有庄严肃穆之感。道教是不使用檀香的,所以观内的空气与佛寺不同,混合着一丝酒味,清新淡雅。拜访了几座殿宇,能感受到信众的虔诚。

原本宫院归道教协会管理使用,现已成为道教活动和人们休憩、游览的胜地。如今太清宫原以神殿为主体形成的南北走向五进四个院宇的东西对称建筑,逐渐恢复原貌。全部塑像、彩绘、雕刻等工艺,焕然一新。玉皇殿、邱祖殿、吕祖殿、三官殿、郭祖殿等殿堂内均已塑神像,并修复了善功祠,方丈房及部分寮房等等。

太清宫不像想象中那样奢华,布置上仿佛还能看得出当年的细致,站在后宫不大的庭院里,耳边似乎传来,那晚皇太极为了海兰珠儿子差点儿抽刀赐死大玉儿的情景,真如那样,便没了日后的孝庄,电视剧里的模样虽然无法还原历史,但到了这里参观完毕闭上眼睛听风从耳边轻轻掠过,那皇太极,孝庄,多尔衮的江山社稷,英雄儿女都在房山屋后缕缕回荡!

太清宫号称东三省最大的道教圣地,初建之时规模很小,经过乾隆三十二年的扩建和改建才有了现在的规模。在当地人心目中许愿很灵验的地方,所以香火终年不断;很多人都说这里就是算M的地方,走一走就有人拉着你算M的那种(其实没有那么夸张),其实我也认可这种说法,哈哈起名算M来这周围找就对了!

今天小旅就给大家先分享到这里,如果还有其他不一样的看法请大家在评论区说出来,我会很认真的回复你们,再次感谢那些喜欢小旅文章的小伙伴,小旅会继续努力给大家分享更优质的旅行作品,下一期将带大家走进更神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