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开国纪念币双旗币一组

2020-09-03 14:21:20 作者: 民国开国纪念

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十文铜币是民国开国之后首次铸造的钱币,作为民国开国第一铜币,其作用主要就是为了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更换市场流通的清代铜币,所以必须全面覆盖,这种情况下,南京造币厂和武昌造币厂全力鼓铸,两厂先后铸造开国纪念币十文上百亿。

此组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双旗币,钱币正面中心图案为两面交叉的国旗,上方为“中华民国”四字,下面为记值:开国纪念币;背面图案为稻穗组成的嘉禾纹,中心竖写“十文”二字。此枚铜币现存世量很少,具有很高的收藏和投资价值。藏品虽经历了无穷岁月,但纹路依然清晰可见,上面的锈迹也见证了其历史的积淀,具有非常明显的历史过渡性特征,钱币保存完好,钱文、轮廓的清晰程度好,有着难以言喻的收藏价值。

双旗币是古玩古董界收藏家喜欢的藏品,铜黄色的外形不仅给人一种凝重的历史沧桑感,且整个钱币的版面分为内外圈两部分,整体设计非常细致,英文字母、中文楷体以及花纹设计,图案精美,因而在拍场上也吸引了相当一大批业内藏家们的关注。双旗币是民国初期建立时期所特殊铸造的,因其具有非常大的代表性,以及稀少珍稀性,在如今的收藏盛世占据了很大的地位,收藏价值是非常高昂的!

在2017年之间的价值一直被低估,之前的拍卖价格只维持在几万的水平,但是自从2017年至今,该币不仅刷新了新的成交记录,而且成交的价格较2017年之前翻了15倍之多,该币在新加坡拍出166万人民币的高价,这预示着该枚钱币的市场增值空间大大提升。这预示着该币的市场迎来巨大幅度的上涨,如果您手头恰好有这样一枚钱币,现在或许是最佳的成交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