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英雄之小旋风柴进,一个握有丹书铁券的好汉

2020-09-04 08:15:05 作者: 水浒英雄之小

大家好,我是小旋风柴进。我是大周后裔,大周也就是你们所说的后周,他的建立者是后周太祖郭威,郭威膝下无子,便传位给了他的养子,也是媳妇的亲侄子我的祖上柴荣。柴荣励精图治,南挫后蜀,三败南唐,北战大辽,剑指幽州。他已经率大军攻打到现在的雄安新区了,结果病重退军。天妒英才啊!如果让我的祖辈柴荣多活十年,必定一统天下了,更不会有陈桥兵变了。

陈桥兵变之后,太祖武德皇帝赵匡胤为了给我们老柴家一个交待,便敕赐丹书铁券,意思就是你们柴家把江山让给我,我保你们柴家世代平安富贵,即使犯罪也没事儿。

我是柴家的嫡派子孙,家住沧州府横海郡。我们柴家世受皇恩,又善于理财,早早就在横海郡创下了一大片产业。这个经商理财的本事大概真是遗传,我的祖上柴荣在他的姑父郭威没有发迹之前,一直经商做生意,顺便了解百姓疾苦。现在在河北还流传一首民歌《小放牛》,说的是赵州桥上“什么人推车碾了一道沟”,回答是“柴王爷推车碾了一道沟”。

钱能生钱,所以花起来也随意。我曾经嘱咐我的庄客,遇到刺配的犯人,都可以到我的庄上,我会资助他们盘缠。这一个行为的目的是因为犯人都是视大宋朝廷为仇敌,我们柴家其实也是一样,敌人的敌人是朋友。自从我“开张”纳客以来,接待人主要有白衣秀士王伦,摸着天杜迁,云里金刚宋万,这三位是梁山基地的初创者;还有八十万禁军教头豹子头林冲,曾经在我庄上教训过不可一世的洪教头。风雪山神庙,火烧草料场之后,我也介绍他去了梁山水泊;还有一个叫武松武二郎的,打死了人逃到我家避难,是在我家把身体养得棒棒的,才能在景阳冈打死老虎;还有一个名声传遍半个中国的郓城宋江宋公明,号称及时雨,孝义黑三郎,这是我们日后梁山的老大。

丹书铁券是否可以免罪我们家人都不知道,因为没有用过,平日也没有人敢招惹我们。可是,最近我叔叔柴皇城住的高唐州来了一个太守高廉,高廉有个小舅子叫殷天锡。这个小舅子看中了我叔叔的宅院,非要占为己有。岂有此理,我带着打手李逵到了高唐州劈了那个小舅子,结果引祸上身,我被打入大狱,果然丹书铁券没有用。宋江起梁山大军攻破高唐州才救我出来,自此我更加痛恨大宋朝廷,就上了梁山。

梁山大聚义的时候,我排在名列第十位,星号天贵星,与李应一同担任掌管钱粮头领,其实我还是一个甩手掌柜的,具体的事都是李应在做。

南征方腊时,我化名柯引潜入江南卧底,被方腊招为驸马。清溪之战时,我临阵倒戈,和燕青斩杀了方杰,引宋军攻入方腊的根据地帮源洞。能够得到方腊赏识还被招为东床驸马,梁山之上再没有人有这气质了吧?

回京后,我受封横海军沧州都统制,“伴君如伴虎”的道理我懂,于是我假称患有风疾辞官回到沧州为民,免了和宋江哥哥一样的下场,最后无疾而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