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第一美男”潘安复原图,简直帅得不像话,实力碾压小鲜肉

2020-09-04 08:13:23 作者: “古代第一美

“古代第一美男”潘安复原图,简直帅得不像话,实力碾压小鲜肉

提到潘安,人们一般会想到他是美男子,潘安被誉为“中国古代第一美男”。除了是一名美男子外,他与石崇、左思、陆机等人被称为“贾谧二十四友”,潘安为二十四友之首。他是西晋著名的政治家和文学家,他的学识可是很高的,用学富五车来形容完全可以。那如此美男子到底长得什么样呢?会不会是假的,根本就不美?

据说潘安在年轻时,可是十足的风流倜傥啊,每天喜欢拿着一副弹弓,乘车去到洛阳城外玩,女子们往往一看见他,就恨不得让他留下来不走,每每都是一大群女子围着他,逗他,与他说笑,还有的女子喜欢给他一些水果、蔬菜等物,每次潘安的马车里都是堆满了这些东西。只要潘安看了谁一眼,那这个女子就能高兴到四处宣传,说潘安看上自己了,其他女子都不以为然,都觉得只有自己才配得上潘安。而且潘安的笑容很是甜美,每次他要走了,那回眸一笑,直把那些女子的魂都牵走了。

这虽然只是流传下来的一个传说,但无风不起浪,要是潘安浪不起来,又怎么会被称为“古代第一美男”呢?

还有一个传闻是说他并不以自己的清秀长相为资本去四处沾花惹草,即使有再多的爱慕者来打扰他,他也始终独爱着自己的妻子,时常为她吟诗作曲,两人的绝美爱情故事被传为佳话,因此他也被人们称为用情专一的“第一美男子”。

他的传闻可不只有这两个,还多的是,当不论那种传闻,都是建立在他的清秀长相上,所以潘安在当时肯定是很帅的,绝对不负“古代第一美男”这个称号。

专家们利用如今优秀的技术,再加上对古书中描写潘安美貌的多年研究,终于复原了这张“古代第一美男”潘安的相貌。还真是帅得很,和现在的小鲜肉比起来,丝毫不逊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