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观音敢做如来师父,你瞧观音身边站着谁?一百个孙悟空也成渣

2020-09-04 09:20:27 作者: 难怪观音敢做

文/金宝哥讲故事

在西游世界中,观音菩萨只是灵山的诸位菩萨之一。可她在西游记里还有一个身份,那就是七佛之师。七佛之师顾名思义,就是如来等七位佛祖的师父。

既然观音有能力做佛祖的师父,为何还屈尊做菩萨?甚至当唐僧的取经队伍成功到达灵山后,唐僧、孙悟空立地成佛,他们分别成了旃檀功德佛和斗战胜佛。可观音到头来还是原地踏步,甚至排名还在孙悟空的后面,如此七佛之师,到底有何意义?

其实观音不想成佛有她的苦衷,除了她的誓言之外,她愿意以菩萨的低微身份普度众生。

别看观音还是菩萨,她身边站着的任何一位,都能打废孙悟空。

第一位,黑熊精。孙悟空当初和黑熊精交手前,孙猴子是大言不惭说自己是“三界第一妖”,结果这个三界第一妖却连一头熊精都降服不了。

后来在观音的帮助下,这才收服了黑熊精,熊大也成了观音的守山大神。

第二位,红孩儿。在号山的时候,这红孩儿凭借三昧真火将悟空烤成了炭,幸亏猪八戒对七十二变颇有研究,他在猴哥的胸口按了几个穴位,这才救活了孙猴子。

这红孩儿最后也被观音降服,成了观音身边的伴读书童—善财童子。

第三位,龙女。相传,这龙女早在八岁的时候,就在一场文殊菩萨的佛经会上立地成佛。龙王见龙女慧根了得,第二天就将龙女带上灵山,看哪位前辈能够收下小龙女。

也是有缘,观音一见龙女就喜爱不已,于是小龙女就成了观音身边的捧珠龙女。

有一天,孙悟空哭哭啼啼地来到了南海。原来这孙悟空被红孩儿欺负了,他要观音陪着一起去降妖。临走的时候,孙悟空却怎么也搬不动观音的玉净瓶。就在这个时候,只见小龙女走了过来,她轻轻地将玉净瓶捡了起来,再轻巧地放在手掌之上。

从这里不难看出,孙悟空和小龙女的实力差距有多大?更别说他和观音了,真要比的话只能用“天壤之别”来形容了。

最后看看观音的坐骑金毛犼。当时要不是金圣宫娘娘里应外合给悟空偷了紫金铃,孙悟空是怎么也近不了金毛犼百步以内的。

就连观音也亲口承诺,要不是你偷了他的紫金铃,就算十个孙悟空也近他不得。只因这紫金铃常年都是挂在金毛犼的脖子上,早就到了兽铃合一的地步。

只要将紫金铃摇晃起来,甭说烧出来的火,就连喷的烟都能杀死孙悟空。

综上,观音身边无论站着谁,他们都能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就算一百个孙悟空冲将过来,也都会被他们打成渣。

怪不得观音只是小小的菩萨却能做如来的师父,各位朋友,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