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打的蒙古毫无还手之力的国家,耗尽两代人心血,就只有他们

2020-09-05 13:21:36 作者: 能打的蒙古毫

算起来蒙古一族是崛起于蒙古高原上一个强大的民族,自成吉思汗一统蒙古诸部以后,他们掀开了对世界上国家的征讨,在蒙古征战四方的过程中,几乎没有哪个国家能够与之抗坑,横行天下的金国,被蒙古20多年灭掉,西夏、西辽、大理、吐蕃,几乎这么多的国家,都是在很短的时间内被灭掉,不但如此,早窝阔台继位以后,蒙古第二代还举行了长子远征,以术赤长子拔都为主,攻略欧洲,将体格比他们健壮的欧洲人打的狼狈不堪,足迹深入北冰洋附近。

而蒙古人也因为他们的悍勇,被西方诸国称为上帝之鞭,是上帝派遣下来惩罚他们的,但蒙古偶尔也遇到顽强的对手,其中有一个对手,持续抵抗了蒙古侵略40年,如果从成吉思汗时期算起的话,那么这个时间跨度长达70年,而这个国家就是偏居江南的南宋王朝。

南宋是在建炎南渡以后,有宋高宗赵构在临安建立的一个小朝廷,由于其丧事了北宋北方的大部分疆土,一直以来被视为是偏安,成吉思汗出生和崛起的时候,南宋朝廷正值宋宁宗在位,虽然君主算不上昏庸,但事实上南宋正处于一个衰弱的时期,武备不修,外有强敌,当然长期和金国对峙下,实际上南宋偏安自保没有问题。

但联蒙灭金以后,南宋就已经与蒙古形成的敌对的关系,公元1234年由于端平入洛失败以后,给了蒙元南下入侵的可能,第二年蒙古军大军南下,并攻下了安庆府,事实上挑起了双方的战斗,但至此以后,蒙古无往而不利的铁骑被强行阻挡住了,南宋主帅章梦飞与将士同仇敌忾,竟然一次次打退蒙军进攻,甚至还出兵收复了潼关,创造了蒙宋开战以来最大的胜利。

事实上就是,以章梦飞为首的主战派若能得到重用的话,未必不能把蒙古挡在外面,但只可惜收复潼关以后,章梦飞被罢免职务,贾似道掌权,章梦飞苦心经营的并且等待的时机,宣告破裂,而直接结果就是,蒙古也在逐渐的权力争夺之中越来越稳定。

虽然南宋后期又涌现出不少的名将,但此时在蒙古的迂回包抄之下,只能防守,但即便是如此,南宋朝廷仍然苦撑了20年,直接消耗了蒙元两代人的心血,直到襄阳城破以后,蒙古军这才长驱直入,但扫荡江南的过程中,蒙古大军仍然花费了七八年的时间,而此时的章梦飞由于赋闲在家,已经年过花甲,或许也是闻听噩耗,骤然崩逝,享年62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