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为何杀掉李元吉后,还要霸占他的妻子?不为女色只为一件事

2020-09-06 17:31:00 作者: 李世民为何杀

做了皇帝的李世民为何还要霸占李元吉的妻子?原因其实和美色无关

唐太宗李世民是唐高祖李渊的次子,唐朝第二位皇帝,历史上杰出的政治家、战略家、军事家、诗人。李渊建立了唐朝之后,李世民官居尚书令、右武候大将军,受封为秦国公,后晋封为秦王。李世民虽然在唐朝的建立与统一过程中立下赫赫战功,但是作为次子的他是无法做太子的。于是在李世民在尉迟恭和房玄龄的建议之下,发动了玄武门之变,杀死自己的兄长太子李建成、四弟齐王李元吉以及他们的孩子。后来李世民就被立为太子,唐高祖李渊不久后退位,李世民就坐上了皇帝的位置。

李世民在杀掉李元吉和李建成之后,为了斩草除根,就连他们的孩子也全部都被杀了,但是李元吉的女眷却保住了性命,被李世民收入了后宫。那究竟为什么李世民要霸占李元吉的妻子呢?

虽然李元吉的妻子也就是齐王妃的确长得很漂亮,但是这绝不是李世民霸占她的理由。也有人说是因为李世民在杀死了李元吉李建成以及他俩的孩子之后,如果再杀死了这些女眷,那么肯定会大大损害李世民的名声。但是李世民已经杀了这么多人,肯定也不会在乎再多杀几个人。其实主要原因还是因为齐王妃的出身。

齐王妃是弘农杨氏的后代,而弘农杨氏不管是在东汉时期还是西晋时期,家世都是十分显赫的。众所周知,隋朝之所以被灭朝,很大原因上也是因为遭到了当时的关陇集团的抛弃。李世民之所以能坐上皇帝的位置,离不开关陇集团以及长孙无忌的伐北集团对他的支持。所以刚刚做了皇帝的李世民对于弘农杨氏这个比较显赫的集团自然也是十分忌惮。

于是为了稳固自己皇帝的位置,李世民对这些大集团还是采取了拉拢的态度,因此对于齐王妃就不能下杀手,思来想去,也就只有收入后宫这种方法最为可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