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惨的王朝,灭亡时七位皇帝被杀,王公大臣死伤无数

2020-09-07 15:23:29 作者: 历史上最惨的

南北朝时期是历史上的大乱世,这一时期持续了将近两百年的时间,直到隋文帝消灭了陈朝之后才进入了大一统时期。这样的乱世在历史上出现了很多次,常年的战乱以及频繁的朝代更替,造成了百姓流离失所,不能够安居乐业。

这样的乱世在历史上出现的次数是非常多的,比如说春秋战国时期、五代十国以及人们熟悉的三国都是乱世。这些乱世与南北朝相比,就要差许多。南北朝大部分都是少数民族建立的政权,其次少数民族残忍无比。

北魏是南北朝时期第一个王朝,这个朝代的结局是非常凄惨的。可以说是历史上最惨的王朝,由于少数民族建立的政权,他们的皇帝以及王公大臣都是没有受到过儒家教育的,因此在很多方面会做出非常残忍的事情。

当时的鲜卑族拓跋部建立了北魏,经过不断的发展,北魏建立。北魏的建立代表了鲜卑族与汉族的融合,其次南北朝时期也是加速了民族大融合。北魏的开国皇帝拓跋珪,经过不断的征战和努力,建立了北魏。

北魏建立之后,一直是问题不断出现,这些问题到了北魏孝文帝时期才得到了改善。孝文帝即位之后,大举改革,将很多不好的方面全部进行了更改。不仅极大的改变了国家保守落后的面貌,还加速了北魏的发展。

可以说这时候的北魏达到了一个新的巅峰。孝文帝的儿子宣武皇帝即位之后,同样励精图治,将北魏的疆土不断的扩大。使整个国家的土地面积达到了新高。宣武皇帝的军事能力毋庸置疑,他在位期间,北魏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可是宣武皇帝的内政就不行了,这时候的北魏出现了大量的官员腐败的现象,同时还出现了百姓难以生存的局面。宣武皇帝年纪轻轻就驾崩了,他的儿子即位时,年龄非常小。这样的情况下就由宣武皇帝的皇后垂帘听政。这就是历史上的郭太后。

到了孝明帝长大之后,对母亲垂帘听政的行为表示了不满。这时候的北魏已经从巅峰跌落了下来,国力日弱的北魏已经徘徊在危险的边缘。孝明帝被胡太后毒杀,这样的情况下北魏就打开了“潘多拉魔盒”。

胡太后和幼主也被扔进了河中,因为他们没有正统的皇位继承。事后,尔朱荣拥立孝文帝之侄元子攸为帝,这就是北魏的孝庄帝。尔朱荣哪有什么好心拥立孝庄帝?他自己早就有了篡位之心。当时朝堂还是有忠于北魏的大臣。

尔朱荣掌握朝政之后,尔朱荣开始大肆杀戮朝堂大臣。包括丞相元雍、司空元钦、义阳王元略等人在内的宗室、百官两千余人,全部被杀死。尔朱荣杀戮宗室和百官后,自己的好日子也到头了,孝庄帝将尔朱荣杀死。

尔朱氏家族的暴虐引发各地军阀的集体声讨,结果导致了北魏各地的诸侯不断发兵。包括高欢、宇文泰等相继崛起,并在讨伐尔朱氏的旗号下,实力得以迅速壮大。之后的北魏乱成一锅粥。虽然北魏先后立了七位皇帝,但也于事无补。

这些皇帝包括建明帝、节闵帝、后废帝、孝武帝,亦或是南梁扶立的元颢建武帝,这时候的北魏皇帝全部是傀儡。除了这五位皇帝之外,北魏的孝明帝和幼主元钊加上,一共有七位皇帝死与?非命。这一切仅仅用了七年的时间。随后北魏就灭亡了,在灭亡之前,北魏七位皇帝死与非命,其次王公大臣被杀的达到了两千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