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自称祖上是皇帝,却亲手将祖宗龙袍撕碎,后来被考古人员臭骂

2020-09-08 10:22:14 作者: 此人自称祖上

基本上可以这么说,但凡一些大的姓氏,比如刘、李、赵等等,只要往上数祖宗,都能数到某位皇帝祖宗。只是,这家谱数起来,也不是一件轻松容易的事,故而能够确切证明自己是皇帝后代的人,并不多见。当然,大部分人并不愿意去干这种事,没啥意义嘛。

在重庆,有一个人,叫杨代友,他自称是当年大夏国的开国皇帝明玉珍的后代,并且拿出一部祖传家谱证明。家谱上,确实记载着有关明玉珍的事迹。如果家谱是真的,杨代友是明玉珍的后代就没有任何疑问了。但,这个事情不是重点。

今天,小编要说的是,杨代友撕碎明玉珍的龙袍。

在1982年,杨代友还在上中学。他家附近有一家织布厂当时正在扩建厂房,大兴土木。在平地的过程中,发现了一座巨大的陵墓。考古人员赶来后,见过初步考察,认为发掘价值不大,可能只是一座普通陵墓。于是,陵墓周围也没有设置警戒线,附近民众可以随意前去看个稀奇。

杨代友就跑去看了稀奇。在工地上,他发现了被挖掘出来的衣服,一件是青色的,三件是黄色的,并且看上去很好看、很新的样子。当时杨代友并不知道这四件衣服究竟是什么,只是见稀奇:这分明是古代的衣服,埋在地下这么久了,居然还能如此完整、崭新。于是,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他决定检验检验这些衣服的质量。

他动手撕扯衣服,很快衣服被他撕扯出了很多破洞。因为长时间与空气接触,这些衣服很快变了样子,从崭新变成污黑,杨代友也就对这些衣服失去了兴趣,将它们丢到了垃圾场中。

后来,考古人员在陵墓附近发现了一块碑文,碑文记载这座陵墓是大夏国开国皇帝明玉珍的陵墓,这才引起重视。随后,被杨代友扔掉的衣服以及其他人、还有考古人员扔掉的很多东西都从垃圾场中找了回来。一些陪葬品经过修复后,得以保存下来。杨代友扔掉的四件衣服也经过修复后,保存了下来,目前收藏在三峡博物馆。

虽然撕了祖宗龙袍,但杨代友因为家谱上的记载,一直认定自己是明玉珍的后代。后来,他被考古人员骂了一通,得知真相后,直到如今都非常的后悔。

另外,在韩国,有很多明玉珍的后代。每年,都会有很多韩国人跑到重庆明玉珍墓,举行非常复杂隆重的祭祀大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