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408位皇帝,只有这个省连一位也没有,你知道是哪个省吗?

2020-09-08 13:22:08 作者: 历史上408

历史上408位皇帝,只有这个省连一位也没有,你知道是哪个省吗?

大家都知道,在我国古代的时候,都是皇帝统治国家,他们拥有最大的权利,能够掌控所有的事情,这就是皇权,当然了,天下有那么多的人,总是有几个想要成为皇帝,毕竟这个位置还是非常诱惑人的,所以也会出现很多造反的人,重新改变朝代。那时候皇帝都会把位置传给自己的儿子,这样一直传下去,就会一直都是他们家族的天下,这样的想法是很好的,但是很多事情都不是那么容易做好的。

这期间总共有408位皇帝。先不说这个数据到底准确与否,但是纵观这么多皇帝,却有着一个奇怪的现象,那是在这个省份里,从古至今从未出现过一个皇帝,因为这个省份是一个大省,不仅是人口大,经济也大,文化底蕴也大,它就是山东省,也就是被称为孔孟之乡的地方。

自古以来,皇帝的产生无异于两种方法,要么禅让后,后代子孙继承,要么有雄心野志的人发动战乱来自己称帝。其实,山东省没有出现过一位皇帝,确实与这个地区的一些文明和发展有着密切的关系,其一就是三东地区地处沿海地区,对外发展没有问题,除此之外,该地区土地面积广阔,而且当地的经济处于发达水平,这样一来山东省的发展就是处于一种相对宽裕的水平。

在古代对于老百姓来说,除了吃之外,就是穿了,百姓自身就拥有较为高超的纺织技术,即使其他省份已经穿不上衣服,他们也能够自产自销,完全就是一个能够独立运营的省份。同时,山东人还十分会做生意,具有商业头脑的山东人,更注重如何为自己积累财富,对于权力他们则没有那么大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