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魏最惨的三位名将,每一位都能力卓越,却被曹丕害死

2020-09-08 16:27:14 作者: 曹魏最惨的三

曹操虽然说了“宁教我负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负我”这样的谎话,但总的来说,曹操是一个有才华、有潜力的人。他不仅不限制自己在世界上招收人才,而且愿意为品行不端甚至树敌的人才真诚地向他屈服。曹操能为他们承担重任,正是曹操的优势曹魏聚集了世界三分之二的人才,使他成为当时最强大的诸侯。

读了汉末三国史后,我们都知道,魏、蜀、吴的第一位皇帝曹丕,不是曾经威胁皇帝要立太子的曹操,不是白手起家,最后反抗他的刘备,也不是孙权,在他到达弱冠之前,他是江东的负责人,但曹操的儿子曹丕。说到曹丕,我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他。虽然他的军事能力不如他的父亲曹操,他是三国的第一个皇帝。

曹丕有很好的文化和武术功底,已经任职七年了。然而,没有人是完美的,没有黄金是红色的,曹丕依然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皇帝背后的优秀的一面。为什么这么说?曹丕虽然也是一位功力卓著的帝王,但与曹操在度量上有着巨大的差距。曹操的优点很多,能容人,但曹丕在这方面要逊色得多。

在曹操的手中,他可以杀掉四面八方的将军。在曹丕的手里,他可以在薄冰上行走,而且要小心。其中有三位名将,他们在曹操治下建功立业,但在曹丕治下却一个接一个地被杀。夏侯尚是第一个。夏侯氏是曹氏世系。夏侯渊、夏侯惇等在曹魏江山的建立过程中做出了不朽的贡献。

同时,他们也是曹操最依附的将领。与夏侯惇、夏侯渊等一样,夏侯尚也是曹魏阵营中的一位强将。他是曹魏营八大虎骑兵之一,长期与曹操比武,确立了自己卓越的战斗业绩。夏侯尚和曹丕除了能力和功劳突出外,还很年轻。按理说,夏侯尚应该受到曹丕的高度重视,但令人惊讶的是,夏侯尚被曹丕杀死了。

夏侯尚的妻子是曹家的女儿。在古代,皇帝经常用婚姻来加强与大臣的关系,以巩固皇权。夏侯尚的妻子虽然出身高贵,但他并不喜欢。相反,他溺爱他的小妾。夏侯尚的正妻因为吃醋,跑去曹丕那儿告状,这本是夏侯尚的家事,而且感情之事也难以强制,但曹丕却偏偏格局小,为了维护曹氏之女,处死了夏侯尚的爱妾。

妾死后,夏侯尚不仅更加痛恨妻子,还陷入悲痛之中。他不久就病了。尽管医生尽力治好她,他还是在一年内死于忧郁之中。第二个人是张绣。张绣两次向曹操投降。第一次投降后,曹操逼迫姑姑邹家,张绣大发雷霆,率兵攻打曹营。当时,曹操措手不及,措手不及。

为了保护自己的越狱,曹操的长子曹昂、将军典韦和侄子曹安民在战斗中牺牲。官渡战争前,张绣因恨杀曹操之子而向袁绍投降,但在贾诩的劝说下,他再次向曹操投降。对于雪中送炭的张绣来说,曹操不仅无视过去,还特别利用了张绣。与曹操不同的是,曹丕对大哥曹安之的死非常愤怒。

有一次,他气愤地对张绣说:“你杀了我哥,怎么忍心看人不好呢?”张绣虽然得到了曹操的重视,但由于憎恨杀子杀将,他总是小心翼翼、战战兢兢。曹丕说这话,更是吓了他一跳。最后,在跟随曹丕为吴而战的路上,张绣因为害怕而选择了自杀。

第三个人是于禁。于禁是魏朝五大好将之一。他取得了无数的成就。他本应身居高位,过着体面的生活。然而,他生命中的最后一场战斗毁了他的名声,给他留下了悲惨的结局。于禁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是著名的襄樊战役。当时,关羽率部攻打樊城,樊城的守军曹仁情况危急。曹操出兵营救曹仁,于禁却被关羽七军活捉。

于禁被俘后,因怕死,自愿投降关羽。后来,关羽被打败并被杀。于禁被江东救回曹魏。然而,此时的曹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君主由曹操变为曹丕。当时,曹操听到于禁投降后,只是叹了口气,命令人们善待他的家人。然而,曹丕却很难看到于禁的归来。在曹丕的影响下,曹魏的大臣们经常嘲笑于禁。曹丕还让于禁看守寺院,但命令人们在寺院内画余金投降的壁画羞辱他。最后,于禁悲痛欲绝,于禁在羞愧中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