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明流尽最后一滴血的蒙古勇士——满桂!

2020-09-08 20:31:47 作者: 为大明流尽最

小人物注定不平凡!

大明开国以来,在九边重镇的军队里就有许多蒙古等异族士兵。蒙古人说实话,打仗比较实诚,说干就抡起马刀冲上去了,没那么多心眼。例如巅峰时期的朵颜三卫,朱棣依靠这支彪悍的蒙古骑兵武装屡战屡胜,大败人数众多的南军,最后成功夺得帝位。蒙古人从小就练习骑射,满桂也不例外,不仅功夫一流,而且性格还很豪爽,为人诚实,可靠。作为明军里的蒙古人,满桂打起仗来凶猛异常,明军里都是按照人头领赏钱,升军功的,但是可能他是蒙古人的原因,赏钱是领了不少,军功却迟迟没有上升,砍了无数首级的满桂,直到快四十岁才升到百户。离总兵还有很长一段路。如果不出意外,满桂将在这个位置上干到退休。

遇到伯乐孙承宗,开始崭露头角!

天启二年,公元1622年。孙承宗出镇辽东,通知所有大小将领进去挨个谈话,满桂进去以后,孙承宗看到此人很是魁梧霸气,又与他讨论当前军事,满桂回答的很有见地,富有军事天赋。孙承宗对他相当满意,不顾众人反对,破格提拔他做了副总兵,把满桂留在自己的中军营帐担任守备任务,这是把自己的安危都交给了一个蒙古人!所以说,人说到底还是要有才能,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宁远保卫战舍身忘死!

公元1626年,天启六年。由于孙承宗被撤换,得到消息的后金大汗努尔哈赤率领六万大军攻打明朝辽西走廊,继任的高第纯粹是个脓包,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居然下令关外的军队,人口全部迁进关内,袁崇焕据理力争,但是无能为力,袁崇焕脾气也上来了,于是向朝廷上书,自己打死不撤,与宁远共存亡!高第拿他没有办法,只得听之任之。努尔哈赤带领六万大军犹入无人之地,一路开到宁远城下,修书一封,说朝廷都放弃你们了,赶紧投降吧!此时城里只有袁崇焕,满桂,赵率教,祖大寿,何可纲等万余人马。于是,袁崇焕召集所有将士,祭拜天地,和大家歃血为盟,希望和大家来日以富贵相见。将士群情激奋,愿意死战不降。努尔哈赤恼羞成怒,起兵几十年来,攻无不克,战无不胜,未尝一败,今天还遇到个硬茬?于是一声令下,后金军如潮水般涌向宁远孤城。在后金军的眼里,以往的明军都是不堪一击,一打就跑,然后就是一边倒的屠杀,虽然明军有红衣大炮,城墙为依托,但是后金军依然不放在眼里。可是这次不同了,猛攻数日,城上的明军拼死抵抗,自己死伤惨重,宁远城还屹立不倒,努尔哈赤决定亲自指挥军队进攻,可能是忽略了明军城头红衣大炮的射程,导致被一颗无名小卒炮手射出的大炮炸伤了,只见转瞬之间,所有的后金军一片哀嚎,全部撤走了,由于主帅被炸伤,后金军无奈撤军。

北京保卫战流尽最后一滴血!

公元1630年,崇祯二年。皇太极从蒙古破关而入,一路逼近北京城下,崇祯下旨各路大军勤王。满桂接到圣旨后,立马带了五千精锐骑兵赶到北京,与随后赶到的袁大督师,祖大寿等人一起进城接受崇祯的慰问,随后出城迎战皇太极,在战斗激烈的时候,满桂刀伤遍布身体。随着后金军没占到便宜撤走,袁大督师被崇祯下狱,祖大寿负气带兵撤回辽东,援军势力单薄,监军的宦官反而一个劲儿催促满桂追击后金军,满桂不得已,只好带领黑云龙,孙祖寿等人追击后金军,最后满桂等人中伏力战战死,为大明流尽了最后一滴血!相比十几年后,清军入关,降清的明军比清军多出数十万,满桂作为一个明军中的蒙古勇士,真的是做到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