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父无犬子,成吉思汗女儿多狠?丈夫死了,她让上百万人陪葬

2020-09-09 10:19:03 作者: 虎父无犬子,

虎父无犬子。这句话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详,意思大概是,出色的父亲不会生出一般的孩子。说起成吉思汗,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他是一位非常伟大的军事家,在军事能力上绝对毋庸置疑。成吉思汗对外多次发动战争,倒在他铁骑下的尸骨无数,在战争中成吉思汗非常残忍,相信大家也都有所耳闻。

在战争中屠城对于成吉思汗来说是件非常正常的事情,至于大开杀戒什么也都习以为常,因为他的军队非常勇猛,根本没有军队敢与之抗衡,成吉思汗在战争的血腥程度上恐怕是无人能及。在一次战争中,有座城池久攻不下,成吉思汗便命令他的部下将死人的尸体感染瘟疫,然后将这些尸体用投石车扔进城中,这样城池便不攻自破,但这样会让城中的很多人遭受苦难。

正是因为成吉思汗的这种性格,才让他在那么多的战争中能够一直保持胜利。俗话说,虎父无犬子,他的儿子们也都非常有本事,那么他的女儿怎么样呢?相信在这种家庭环境出生的女子,一定与平常人家不同。成吉思汗的女儿从小在这种家庭环境的感染下,长大后也非常勇猛,就连一般的男人都不一定能比得上她。

但是这个公主在史书上并没有关于她的记载,只记载了成吉思汗有一个女儿,敌人都管她称之为女魔头。在成吉思汗西征的过程中,遇到一个规模非常大的城池,这座城池名为尼沙普然,在当时非常发达,是波斯地区经济重要的组成部分,当时成吉思汗大军将这座城池包围起来,并告诉敌人赶紧投降,但是敌人却选择死拼到底。

在此之前,这座城池的军队曾经偷袭国蒙古的商队,所以他们即使选择投降,也将会面临被屠城的可能。当时成吉思汗便命令他的儿子开始攻城,当时是一位名为脱忽察儿的先锋。这座城此人一直久攻不下,最后在军队发动总攻的时候,他为了找回自己在军队中的威严,带领军队爬上梯子,结果被敌人一箭射死。他不是一般人,他是成吉思汗的女婿,更是公主的丈夫。

在城池攻下后,成吉思汗便将城里所有人的性命交给了他的女儿,当时他的女儿挺着大肚子带人冲进城池,在她的命令之下,城中的所有人无一幸免,就连城里的牲口都不放过,而这场屠杀也进行了几天几夜。整座城池犹如地狱一般,就连城池周围的地方也都被殃及。根据一本波斯史书的记载,当时成吉思汗的女儿一共屠杀了170多万人。

看似简短的数字,其实是一个非常恐怖的数据,成吉思汗手下的每一个兵,双手都沾满了鲜血,在这位公主的命令下,平均每位士兵都至少杀害了150人以上,如果跟别的战争相比的话,成吉思汗这才算是真正的屠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