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的眼里可以说一个坏人,飞上枝头变凤凰,站错队伍下场悲惨!

2020-09-09 11:20:39 作者: 世人的眼里可

世人的眼里可以说一个坏人,飞上枝头变凤凰,站错队伍下场悲惨!

历史上有的官员的命运就像是炒股一样,上一秒还是上涨的趋势,下一秒就成为了下降下的厉害。在古代的社会上,尤其是身为国家的一个官员,不管是什么身份,什么地位,只要是一个官员,命运都不是平凡的,为什么这样认为呢?

因为只要是一个官员,无非就是两个选择,要么保持自己的原来的志向,要么就是在荣华富贵中迷失方向。这样的选择却有很多的结局,有的官员虽然是一个为人民服务的好官员,也深的百姓的称赞,但是结局就没有说多好,因为这样的官员往往都和其他的官员融合不到一起。所以在其他官员的眼里,他们就显得比较格格不入了,看着也就不舒服了,甚至严重的话就是他们的阻碍,就不得不除去了。

有的官员虽然是坏事做尽,但是人家就是没有把柄让其他官员或者是皇帝知道,这样的官员是最厉害的,也最让人生气的。明明想要惩罚他们,却没有什么证据可以显示,真的是有力气却使用不出来。不过,我觉得他们终究会有被惩治的一天的,只是时间的早晚问题而已。

再说正题之前,先来说说这个例外吧!在历史上还真的有一个人,他在世人的眼里可以说就是一个坏人,因为他比较喜欢钱,所以对于钱,也是没有少贪污的。这个人就是小机灵兼并才华的和珅,他的贪污本性不只是他身边熟悉他的人知道,就连皇帝也知道。但是皇帝就是对他所做的事情没当做一回儿事。为究竟是因为什么呢?

就是因为和珅人家又资本,因为他实在是太有帮助了,对于皇帝来说。我觉得一方面是因为和珅也只是贪贪钱,并没有做出什么太坏的事情,皇帝也有钱让和珅来贪污。另一方面就是因为和珅对于皇帝来说是一个必不可少的存在,和珅可以帮助皇帝处理很多麻烦。就像是给百姓发的粮食,就是因为和珅的小聪明,菜成功的避免了其他官员层层拿走的现象,让百姓得到了暂时的吃喝。这样说来的话说和珅也没有过分的太厉害,还不至于到了非得杀了他不可的地步。

接下来九进入正题吧,说说历史上的另一个例外吧!他和和珅的情况是不一样的,他本来就像是过街老鼠一样,但是不知道走了什么狗屎运,竟然一天飞上天空要成龙成凤凰了。看看李斯的成长历程吧!

李斯遭受排斥:李斯虽然是为秦始皇卖命,但是他的身份确实是属于楚国。楚国被秦国给征服了,所以李斯就自然而然的成为了秦国的一员。李斯在秦国并不好过,和秦国的关系非常差,尤其是秦国的皇宫中的人。后来又因为秦国的一些政策,李斯还被人家给赶出了人家的地盘,李斯连一个生存的地方都没有了。这样的李斯是大家都没有见过的吧,也确实是挺可怜的!

李斯成功翻身:好在这不是李斯的最终结局,李斯在受到了秦始皇的看重,在秦始皇不知道国家应该施行什么政策的时候,李斯果断帮助了秦始皇,也就是后来的''郡县制''。李斯这样做,既得到了好处,但是也有很多坏处。好的是让秦始皇更加的喜欢他了,坏的就是破坏了一些官员和皇室人的利益,所以就遭到了这些人的痛恨,人家迟早会报仇的。只是这个时候的李斯权利比较大,也是秦始皇的人,所以大家也不敢对李斯出手,暂时保留了他一条性命。

秦始皇对李斯的看重,真的是无法形容了。李斯不但在官位上是几乎没有人能够比拟的,而且就连他的孩子因为他的缘故,待遇非常好,不但有高官,而且还成为了秦始皇的女婿,这样的待遇是不是特别好呢?除此之外,李斯还是大家都来巴结的对象,天天有人来送礼,家里的好东西是真的多!

李斯对于自己现在的情况也没有迷失,反而是看清了自己的将来。他知道他现在拥有的都是来自于秦始皇,要是秦始皇不在了,自己的好日子就到头了。所以他必须要找一个将来可以依靠的人,这个人也只能是未来的皇帝。所以李斯就开始选择要帮助的皇室中的人了。

李斯的选择:李斯在公子扶苏和胡亥之间,选择了后者。因为对于李斯来说,胡亥比较好利用,对自己的好处大。但是公子扶苏就不一样了,他最相信的人是蒙恬。蒙恬也是非常有权利的一个人,对公子扶苏也会有很大的帮助,要是公子扶苏成为了皇帝,哪里还有自己的地位呢?对此,赵高也看得比较清除,给李斯分析的头头是道。所以李斯就选择了胡亥了。

李斯的结局:果然最后是胡亥当了一个皇帝,胡亥杀了很多人,这些人都是不属于他自己的人,甚至有自己的亲人。不过李斯却没有遭到杀害,毕竟李斯给了他帮助。不过李斯在后来也没有一个好下场,原来李斯在和胡亥的关系上并比不上赵高,最重要的是李斯还是胡亥掌握权利的一个威胁存在,所以李斯就不得不让胡亥给清除了。胡亥就随便给李斯戴上了一个罪名给关进笼子里了,李斯也对此也非常的后悔,也想念起了秦始皇对他的好,在牢笼里还写出了秦始皇的优点,这不明显来衬托胡亥的不足之处吗?李斯想要辩解也没有机会了,从一个至高无上的人,一下子互跌到了深渊。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