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宁死都不肯低头的总督,本来一世清明,让清朝搞的满身臭

2020-09-09 11:23:03 作者: 一个宁死都不

一个宁死都不肯低头的总督,本来一世清明,让清朝搞的满身臭

每个人都认为只要没有做过坏事,一生都应该不会有太坏的事情发生在自己的身上。但是这样的情况也会有很多例外的,看看历史上那些比较清明的人就知道了。历史上有很多人都是没有做过什么坏事的,但是他们往往却比那些坏事做尽的人离世的还要早。这就是让我们感到比较气愤的,不过有好多坏人虽然在当时是没有不好的事情发生在他们身上,但是他们最终还是没有没有逃过报应。

今天就来给大家说一个人,他是属于清朝时代的一个人,关键还是清朝末年。大家都知道清朝是一个比较悲惨的一个朝代,因为在清朝快要灭亡的时候,一直都是像一个小羔羊一样。对于一个刚刚出生的一个羔羊来说,外来的国家肯定就将这个没有还手之力的羔羊做为一个要欺负的对象。当然了,对于这样的一个清朝来说,有一些职位是大家都不想也不愿意去当地,其中总督就是一个。

既然有总督这个职位,肯定就会有人去当,在大多数人来看,可以说成为总督就是一个倒了霉运吧!总督是一个什么样的职位,怎么那么多的人都不愿意当呢?原来总督主要是负责交际的,就像是现在的外交官一样。所以对于很多人来说,他们都不想和外国的人交流,因为总是让人家欺负,比较受气,还不如不当呢!

他是一个宁死都不肯低头的总督,本来一世清明,让清朝搞的满身臭!对于总督来说,叶明琛就是比较倒霉的一个人吧!叶明琛虽然是一个总督,但是他也不是一个让人省心的总督,尤其对于外国人来说。外国人在他的面前,也是受尽了很多怨气。我觉得外国人在当时也是比较痛恨他的吧!第一,叶明琛装糊涂:对于外国人来说,中国是一个比较赚钱的地方,所以他们为了自己的目的肯定就要想法设法的去和中国做生意,并且压榨中国。但是因为叶明琛的存在,外国人一直以来的努力都白白浪费了。另外还有外国人在中国遭到了杀害,人家来找叶明琛理论了,叶明琛就一直敷衍,最后还装糊涂。

第二,叶明琛有志气:广州失陷后,叶名琛被俘,英国人为了击垮当地人的反抗意志,把叶名琛“无畏的、英勇的”形象改变成“愚蠢的、不反抗的”。清政府为了推卸自己的责任,就借英国人的言论再一步把叶名琛丑化,于是一代为国为民的忠臣就被丑化成了一个愚蠢的高官。叶明琛在鸦片战争中成为了外国人的俘虏,虽然是一名俘虏,但是人家对他的为人还是比较敬佩的,所以就没有把他当真正的俘虏来看待。外国人让他带一些自己的私人东西和自己喜欢吃的东西,毕竟在吃的方面还是有很大的差别的。

原本叶明琛认为自己会和英国的总统见面,所以没有自杀,没有想到自己想错了。他却被带到了印度的加尔各答。到了加尔各答后,士兵令他穿戴好清朝官服,走进一个玻璃房。然后跟印度人说有稀奇的东西给别人参观,印度人纷纷买票参观。就这样,一个英勇的英雄就变成了供人参观的奇怪物种!吃的东西也没有了,但是他也不吃人家给的东西,就这样给活活饿死了。

叶明琛成为替罪羔羊:很多人都认为叶名琛的“六不”政策,即不战、不和、不守、不死、不降、不走。是他自己整出来的,其实清政府命薛福成编造出来的战争一次次失败,要是追究起责任来,得有一个说法吧!所以叶明琛就成为了一个替罪羔羊的最好选择了。

作为有责任心、一心救国救民于水深火热中的大臣,叶名琛一生算是奔波劳累,尽忠职守守护两广,以对列强不低头而著称。然而,这样的他却为无能的末代清政府背了近百年的黑锅,他的下场也是落得被外国人当猴耍的下场,最后连怎么死的都没人知道!实乃国之殇、民之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