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伟大的一个家族,存在72年后神秘消失,1000年后子孙名扬天下

2020-09-09 17:28:55 作者: 中国最伟大的

在一千多年前,中国有一个十分厉害的家族,他们存在了72年之后,突然就在历史上消失了。但是仔细去查找,就会发现他们只是隐藏了起来,并没有消失。这个家族的后代,在沉寂的这一千年里,一直在悄悄地改变着中国。这就是吴越的钱氏家族。

钱氏家族的始祖是钱缪,是杭州人,他生活的是一个乱世。乱世是最容易出英雄的,他是唐朝的一个将军,因为平定战乱有功,皇上赐了他一块免死金牌。唐朝灭亡之后,他开创了吴越国。他一直以民为本,发展农业,他也是一个十分有能力的人,南征北战,平定了周围的战乱,让人民过上了安居乐业的生活。

他生在乱世,希望能够统一,生前留下遗训,如果有能统一的君主,就要归降他们,以免引起战乱。在宋统一后,吴越国归降宋朝,一直都是十分忠心的,被皇帝称赞。

钱镠受赐的“丹书铁券”,中国国家博物

在古代,一直没有什么很有名的钱氏人,但是到了现代,钱氏家族人才井喷。像我们熟悉的钱学森,在他的带领下,我国的国防事业飞速发展。还有钱三强,他的父亲当年劝鲁迅先生做点文章,才有了后面弃医从文的鲁迅。他没有和父亲一样从文,但他致力于原子弹事业,推进了我国原子弹的进程,是一个非常著名的物理学家。

还有钱伟长,是中国力学之父,他的叔叔钱穆,是著名的历史学家。这些都只是这个家族的部分人物,已经在各行各业,为中国的发展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他们家族还有很多的人才,在自己的行业里,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要知道,很多以前出名的家族,到了后面都渐渐落后了,哪怕是皇族,建立了一个国家,也不过是几百年,就会衰落。像刘姓,李姓,还有魏晋的王谢两家贵族,都已经成为了普通百姓了。为什么钱氏就能历经千年,还是一个显赫的姓氏,还能培养出这么多的人才来呢?

因为他们先祖留下来的家业,不是那会随着时间流逝而消失的钱财房产,而是一部能鞭策子孙的家训。它为这个家族提供了精神动力,是他们能一直培养出人才,蓬勃发展的动力。这部家训从个人、家庭、社会和国家四个角度出发,制定了详细的行为准则,现在已经变成了民族的瑰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