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被虚构出的人物,隋唐英雄对他马首是瞻,现在还有人信

2020-09-15 16:24:25 作者: 历史上被虚构

中国古代战事非常的多,所以猛将的数量自然不会少,在王朝末期,往往是猛将和名相出类拔萃的时代,其中以战国时代和隋唐时代最为出名。战国有战国四将,隋唐有隋唐英雄排行榜,很久以来大家都知道,隋唐英雄排行榜第一的是李元霸。而大家会有这种想法,大多数是因为小说和电视剧得出来的答案。那么李元霸这个人在历史上真的存在吗?

电视剧中的隋唐英雄,很多人都有历史原型,而李元霸真的找不到。影视剧中李元霸是绝对变态级别的存在,李元霸的拿手武器,单个重量超过了300斤,同时面对裴元庆和秦琼等数名高手作战,都不会后退。体力和耐力,远胜于宇文成都,他的成名之战,就是随长兄李元吉攻打王世充,一口气挫败很多将领,让王世充丧失了抵抗的信心。

而且李元霸在和,宇文成都交手中,逼得对方在楼上守城,不敢下城,宇文成都面对他,用弓箭进攻,不敢面对面进攻。李元霸就是李家的大杀器,跟着李世民出征,对抗各路反王的时候,杀的各路反王纷纷撤退。后来为了李家能夺得天下,李元霸又打了数场大战,最后死的非常的尴尬。

其实历史中李元霸是不真实存在了,名字上和他有一丝联系的就是李渊的四儿子李玄霸。李渊儿子数量超过了22个,知名度最高的就是前四个儿子,很简单,李建成和李世民等兄弟都是窦皇后所生,子凭母贵,其他妃子所生的孩子在唐朝的角色非常的轻。

历史上李玄霸这个人资质一般。李玄霸是窦皇后最小的儿子,所以非常的受宠,自由生活很丰富。你先把武功一般和李建成李世民等人无法比,体质非常的弱,16岁的时候就已经去世了。他去世的时候,李渊还没有建立唐朝,李玄霸也并没有带兵出战,攻打王世充和窦建德等人,他更多的是戏剧人物的角色。

但是在小说和电视剧中,李元霸是很厉害的,隋唐英雄榜排名第一,被各路英雄饭钦佩,裴元庆和罗成等人对他都是竖大拇指的。那么李元霸这个人物,为何出现在后世呢?看过隋唐英雄榜的人都知道,除了李元霸和罗成是李世民一方的将领外,前十名的其他将领都是敌方势力。宇文成都等人属于隋朝官方实力,雄阔海等人属于反王势力,特别是罗成在平叛中战死后,李世民手下名气大的将领接近于凋零。

秦叔宝只能排到第12位,不算厉害。虚构出李元霸这个人物,首先能让李世民长脸,让唐朝的皇室脸上有光。其次,把隋唐英雄榜的第一位,推给李家的儿子,也算是对武将们中的一种控制,这是一种军事信仰。总之古代皇室记载的事情,大部分都是好事,即使民间编纂了李元霸这个人物,相信李世民也不会反对。因为评书的缘故,大家对李元霸这个人的存在深信不疑,至今都有人存在。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