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后裔竟成为日本人, 娶天皇显赫千年, 成为日本三大姓氏

2020-09-16 18:27:29 作者: 刘邦后裔竟成

在每年的刘氏宗亲大会上,经常有一些来日本人参加,而且是贵宾,人们经过询问才得知,这些人竟然是汉高祖刘邦的后裔,尽管他们不姓刘!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汉高祖刘邦开创大汉王朝,子孙繁衍,遍布天下,怎么连日本人都成其后裔了呢?且看【纵横五千年】的编者独孤雁一一道来!

根据史料记载,在曹丕篡汉后,汉献帝的后裔并没有遭到杀害,一直繁衍生息,但到了西晋末年,天下动荡,大约在289年5月,汉献帝的后裔刘阿知认为“若久居于此,则恐取覆灭”,于是为躲避战乱,保全家族,他率领宗族以及七姓十七县人口东渡,来到今天的日本。

刘阿知东渡这件事,在日本的史书《日本书记》、《古语拾遗》、《续日本纪》中都有明文记载。刘阿知最初居住在高市郡的桧前村,后来因帮助履中帝成功即位,消灭叛乱,而被加封官职,并被赐予封地、姓氏。根据日本《新撰姓氏录》记载,刘阿知的几个孙子分别衍生出数十个姓氏!

据说刘阿知的曾孙东汉直掬还娶了天皇,注意是日本的女天皇,第35代皇极天皇,生下坂上、大藏、内藏3子。其中这个大藏家族比较厉害,比如刘阿知后裔、刘邦的第四十五代孙大藏春实任征西将军,平定当时的“天庆之乱”,得到天皇的重赏,“恩宠伟大,威势极盛”。

后来大藏春实在九州的原田筑城,成为九州的豪族,而大藏春实有五个儿子,又演化出五个姓氏。比如长子大藏赖种移居高桥城,以高桥为姓氏,次子大藏幸种移居江上城,以江上为姓氏,其他三个儿子分别演化出秋月、原田、波多江三个姓氏。

作为汉高祖刘邦、汉光武帝刘秀,汉献帝刘协的后裔,这些人在日本混的怎么样呢?先说原田家族,这算是日本比较著名的姓氏,据说现在已经传到刘邦的第93代了,他们在在九州福冈市建立了汉太公庙,定期祭祀,而且经常到中国的西安,江苏祭拜先祖。

再说说其他家族,大藏家族一直负责朝廷的财政,知道今日今日的财政部还叫大藏省。此外还有丹波家族,他们也是刘阿知的后裔,这个家族一直负责日本皇家的医疗,达上千年之久,比如丹波元简曾自称自己是汉献帝刘协的后裔,而且有一个汉名,叫刘蒇庭。

另外原田、秋月、高桥这些家族,也曾在日本做过很长时间的城主,地位十分显赫。最值得一提的就是高桥家族,这个家族在当代日本有较高社会地位,属于世袭贵族。如今日本比较大的姓氏是,佐藤、铃木、高桥,高桥是日本第三大姓氏,但其实它的根在中国。

但是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有很多人不知道自己的身份,也许到了今天,仍然有许多日本人不知道自己是刘邦的后裔。但日本在近现代,对中国犯下过滔天罪行,这一点是不容抹杀的,铭记历史才能继往开来!

(图片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