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梁山好汉中的废物,但身上有一个优点,却是其他好汉不能比的

2020-09-17 10:21:39 作者: 他是梁山好汉

最近给大家介绍关于梁山好汉的比较多,其实真正的算起来,梁山一百零八将,大部分还是能算得上好汉的,但是有一个人却算不得好汉,但是却是最早一批上梁山的老人,虽然被其他英雄所唾弃,但是他身上具备的东西,其他的好汉还真的不能跟他比。

为什么说白胜不算是好汉呢,我们先来说说白胜这个人,他在没有参与取生辰纲之前,就是一个小人物,每天偷鸡摸狗,不被人关注,但是他也是有追求的人,最早曾经投奔过晁盖,但是没被接受,因为晁盖不是谁都收留的。

但是后来晁盖他们智取生辰纲之前,秘密谋划过,因为要响应七星聚义,晁盖曾经梦到过七星还有一个小星星,就把白胜叫了来,让他参与了进来。

在智取生辰纲里面,其实白胜也是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正是靠着他,才让杨志等人喝下了下了药的酒,不然根本不容易成功,这里也就展示出了他的优点。

因为他的吊儿郎当,所以并没有被杨志等人怀疑,所以才喝下了酒,如果换了他们七个人中的一个,可能都不会成功,还记得刘唐去看宋江的时候,不就被抓住过。

虽然白胜后来被抓住变节了, 但是这也是在其他证据确凿的情况下,白胜不得不供出了晁盖等人,但是晁盖等人却没有嫌弃他,后来还是把他救了出来。

正是他身上的优点,所以在排座次的时候,排名第106,而且走报机密步军头领,也是适合他的身份的,所以白胜还能够算作一条好汉。

内容素材来源于网络,若有侵权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