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时要带红盖头,原来是诸葛亮老婆发明的,只因为她丑吗?

2020-09-18 13:20:21 作者: 结婚时要带红

现在结婚可能不是经常见了,就是新娘子带一个红盖头,在洞房之时丈夫会掀起新娘子的盖头。我们现在大多数的人不会这样,但是也有一部分人喜欢新鲜这么过。这个虽说现在不多,但是在古代那可是一种习俗。我们看过许多的古装片,里面有许多结婚的片段就是结婚新娘带着红盖头。也有许多因为红盖头娶错媳妇的。那你们知道是谁发明的红盖头,这个东西最开始的作用是什么呢?

红盖头的发明者在历史上也是顶顶有名的,她就是黄月英。不过也还是有少部分的人不认识。那他的男人你们肯定知道了,诸葛亮。诸可是三国时期的有名人物,足智多谋啊,是历史上少有的人才之一。但是你们不知道,在他成功的背后有一位女子在支持他。这位女子就是黄,今天我们不说诸,就来说说这个黄。

黄是名士的女儿。她从小就十分的好学,各种地理、机械、都了解。她的脑子也是十分的聪明,足智多谋。这时诸也是一个大龄剩男了,于是黄便让父亲去向诸提亲。因为诸在当时知识渊博,人品好的名声已经在外,只因为太穷没人嫁于他。黄父找到诸问他是否愿意娶黄,还告诉他黄长得是十分丑陋,但是才华学识都可以与诸相比。诸当时想也没想就答应了。这真是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

就这样诸便去黄府提亲了,诸到了黄府之后,这是突然两只大狗向他飞了过来,可把他吓了一跳,后来仔细一看,原来只是两只假的,机械做成的狗。黄父告诉他这是他的女儿做来瞎玩的。没想到就这么一个小插曲,诸对黄更加是仰慕与喜欢,觉得这个女子是在是太有才能了,这才是和自己在一起的人。

到了结婚那天,黄带着个红盖头,她就是想最后在看看诸对于娶她是不是真心的,要从他的表情变化里看出一点什么。谁知道诸进来之后想都没有想,直接就把黄头上的盖头掀了起来。但是黄并不是传闻中的那么丑陋,相反还是非常好看的,吓得诸还以为走错了门赶紧离开,这时黄一把抓住了他,告诉了他事情的原委。诸这才明白了为何,他是对这个妻子佩服的是五体投地的。

后来他们结婚之后感情一直很好,在历史记载里诸除了黄没有在娶过另外的女人。并且黄在以后的一些战争上还是军事上辅佐诸,给了他不小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