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八路军帽子上都缝2颗纽扣?看着土,原来作用这么大

2020-09-19 16:30:52 作者: 为什么八路军

在历经数十年的战争中,有很多战士,都为了我们的国家,奋不顾身地参加了战斗。说到八路军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吧,这可以说是我国最坚韧的一支队伍。那个时候的条件非常艰苦,很多八路军的军装都破了,打满补丁还是继续穿是当时最常见的风景。为什么八路军帽子上有两颗纽扣?

对于八路军帽上的两个纽扣,有些人可能会误以为是装饰,但实际情况令人惊讶。因为这两个纽扣不仅是装饰用的,而且还有非常大的作用,那就是帽子上的纽扣是可以打开的,当纽扣打开之后,帽子两边就会有布条放下。这两片布条可以防止蚊虫叮咬和来自外界细菌的感染,更是在战场上可以防止来自爆炸时的沙土等。

在实际用途上,八路军帽子上的两颗扣子,发挥着很大的作用。在上个世纪,军队的环境是比较艰苦的,帽子一年四季都要用,冬天的时候,不会配置加厚的帽子。八路军帽子上的两颗纽扣,其实是起到固定周围的护布的作用。平常纽扣把护布固定起来,等到天气变冷了,把护布放下来遮挡寒风,可以保护耳朵和后颈部,以免受冻。

而如今,我国的军事实力强盛,我军也有了属于自己,证实自己身份的徽章与军装,而这,是当年的革命先辈用自己的命去赢回来的,不只是战争的胜利,还有共产党的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