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策死后,留下了大乔和儿子,孙权是如何对待自己嫂子和侄子的?

2020-09-20 10:21:40 作者: 孙策死后,留

孙策死后,留下了大乔和儿子,孙权是如何对待自己嫂子和侄子的?

文/古史说诗词

说到历史上的三国,出了很多的英雄人物,要么就是在战场上骁勇善战,要么就是足智多谋出谋划策,三个国家这样的人都很多,今天要说的是东吴的一个人物,提到东吴,大家第一个想到的人是谁呢?可能大部分人都会想到孙权,因为这可是孙吴的开国皇帝,自然有着不一般的能力。

他的父亲孙坚和他的兄长孙策,在东汉末年的时候打下了江东的基业,都是不一般的大将,孙策在汉末时期是一个有勇有谋的大将,他一开始继承父亲的遗业所以跟随着袁术,但是后来袁术称帝后,他就与袁术决裂了,之后讨伐袁术,被封为吴侯,再然后他一统了江东,这也是为后来的孙吴创立基础。

但是他为将的时候在军中年轻气盛,所以难免会得罪人,结下了不少的仇怨。后来有一次他外出狩猎的时候,遇到了三个自称来这里射鹿的士兵,孙策将其中一人射下了马,随后其他也向孙策搭箭射来,他脸部中了一箭,中箭之后,孙策剧痛难忍,知道自己不久与世,于是就将重任交付给了自己的弟弟也就是孙权。

其实当时孙权也才18岁,这么年轻就要坐上主公的位置,很多人当然也是质疑他的能力,当时孙权也曾说过一件事,说要把自己的位置让给周瑜,当然他必然不能要这个位置,其实孙权这样做也体现了这个人还是非常聪明的,周瑜也只会更加尽心地辅佐他。但是后来孙权所做的成绩也是不错的,在赤壁之战中,与蜀汉联合来抵抗曹操,赢下了胜仗,要知道在那之后,确实让曹魏挫败了不少。

对于自己的兄长交给自己的重任,孙权还是扛起了责任的,但是在他的兄长去世之后,其实不止留下了主公的位置,而且还留下了自己的小妾大乔和一个儿子,大家都知道大乔可是那个时候著名的美女,还有她的妹妹,姐妹两都是出了名的美人。那么在她的丈夫死后,孙权是怎么对待他们两人的呢?

为了保护他们二人,孙权将他们送到了一个无人知道的秘密地点,其实这样做人们猜测的原因也有很多,一是有自己的私心将大乔私藏起来之后,其他人也无法解除,当然也没办法改嫁了;二就是也担心以后自己的嫂子和侄子会抢走了自己的位置,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