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历史的无名小卒,其中一位放跑了希特勒,还有一位与中国有关

2020-09-20 13:25:19 作者: 改变历史的无

在近现代历史上,有这样的3个人:每个人都是无名小卒,但他们每个人都干了一件改变或影响历史的大事,其中一位引发了一战,一位放跑了希特勒,还有一位与中国有关。

第一位,加费格里·普林西普

普林西普本来是一个默默无闻的无名小卒,但他却做了一件影响世界的大事——间接引发了第一次世界大战。

普林西普是塞尔维亚的一位民族主义者,1914年6月28日,奥匈帝国皇储费迪南大公夫妇在波斯尼亚首府萨拉热窝进行特别访问时,被普林西普枪杀在了马路边 (“萨拉热窝事件”),最终,这次事件成为了一战的导火索!

第二位,亨利·坦迪

坦迪只是一名普通的英国士兵,1918年9月(一战即将结束时),在与德军的一场战斗中,坦迪的视线中出现了一位走路一瘸一拐的德国伤兵,于是坦迪用枪瞄准了他,这名精疲力竭的德军伤兵明显也看见了坦迪,但他却什么也做不了,只是面无表情的盯着坦迪,静静的等待着死亡的降临。

但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由于坦迪有一个原则:不射杀伤兵!所以他并没有开枪,反而放走了这位名叫阿道夫·希特勒的德国伤兵。

第三位,格伦·科恩

格伦·科恩是美国的一名乒乓球运动员,1971年,在日本举办的乒乓球世锦赛期间,科恩因错过了美国队的巴士,意外坐上了中国队的巴士车。由于当时中美关系十分紧张,所以当时科恩感到十分尴尬,所幸的是,中国队员庄则栋和他打了招呼,并送给了他一份小礼物,以此化解了他的尴尬。

第二天,科恩回赠了庄则栋一件印有象征着和平印记的运动衫,并和庄则栋拥抱了一下,恰巧这个画面被记者给抓拍到了,并最终成为了爆炸性新闻。

正是因为这件小事,促成了后来的“乒乓外交”,使中美间的和解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中美冰封了20年的外交关系开始解冻,并最终建交。

小人物也可以改变(影响)历史,你还知道哪些改变过历史的小人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