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竟有特种兵?魏延被他打败15次,诸葛亮宁愿折寿也要摧毁他们

2020-09-21 10:23:36 作者: 三国竟有特种

三国竟有特种兵?魏延被他打败15次,诸葛亮宁愿折寿也要摧毁他们

话说刘备在夷陵之战中战败后,在白帝城托孤于诸葛亮,把兴复汉室的重任放在了诸葛亮的肩上。可是,刘备一死,南蛮孟获就不老实了,发动了叛乱。而诸葛亮要想进取区中原,就必须先解决掉孟获这个隐患。于是,诸葛亮就兴兵去讨伐孟获。其实,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干掉孟获,换一个人去当“领导”就行了。但是,考虑到孟获那边的人大多比较野蛮,诸葛亮还是决定攻心为上,收降孟获。在孟获连续被擒了五六次之后,他依然不服,不肯归降诸葛亮。后来,孟获得到了乌戈国的帮助,而乌戈国提供的正是可以堪称现代“特种兵”的藤甲兵。面对藤甲兵,就连猛将魏延也是接连败下阵来。

为什么说藤甲兵厉害堪称“特种兵”呢?首先,藤甲兵的厉害之处就是他们身上穿的藤甲,这种藤甲都是利用幽深黑暗里的藤条制作而成。但是,刚刚拿回的藤条还不能立即使用,要先将藤条放在油里面浸泡六个月,直到藤条发生变化,被油浸透。然后拿出来暴晒多天,晒得干干的。就这样反复进行多次操作,才能达到制作藤甲的要求。

要说这种藤甲,威力可不是一般的大。魏延领兵第一次跟他们交战的时候,才发现这些藤甲兵刀砍不动,枪捅不进。如此一番战斗下来,魏延损失惨重,而对方几乎毫发无伤。诸葛亮了解情况之后,通过当地的居民的介绍,他知道了藤甲的来源。后来,就想了一个好方法,用火攻。

可是,问题来了,藤甲兵又不是傻子,怎么会送过来让你烧呢!于是,诸葛亮就命令魏延再次和藤甲兵交战,而且要故意败下阵来,每败一阵,就往后撤退一段路程,扎一个营。就这样,魏延连败15阵之后,把藤甲兵都引到了诸葛亮提前勘查好的一个死谷之中。等到藤甲兵全部到齐,诸葛亮就下令将提前准备好的乱石横木和已经点燃的油车推到山谷之中。

这样,藤甲兵就变得毫无还手之力了,几万藤甲兵一瞬间就陷入火海,全部被烧死,几乎没有留一个活口。而此战的胜利,也让孟获再次被擒,对诸葛亮心服口服。但是,胜利之后,诸葛亮却并不是很高兴,伤心的说:“虽然此次大胜,北伐再无后顾之忧,但是用了这种方法必然会折损寿命啊!”果然,54岁的诸葛亮就病逝于五丈原,一代丞相终究未能完成刘备的遗志。

好了,今天的故事就讲到这里,如果你有什么看法,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