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子犯错,朱元璋却要杀儿媳,亲家说了8个字,朱元璋:放人

2020-09-21 13:22:13 作者: 皇子犯错,朱

皇子犯错,朱元璋却要杀儿媳,亲家说了8个字,朱元璋:放人

本文由百家号聂振明独家发布,严禁转载至其他平台!

在封建社会的制度下,皇帝所说的一切就是金口玉言,整个国家都要凭借着皇上的意愿来运行,可是想要当一个好皇帝,由着自己的性子来可不行,还需要有一批能人将相的帮助,这样才能真正的称得上明君。

朱元璋就是一位伟大的皇帝,他的身后也有很多为他卖命的人,朱元璋在登上皇位之后,为了稳固自己的地位,专门和这些大臣们搞起了联姻,比如常遇春的女儿嫁给了太子,再比如徐达的女儿嫁给了燕王朱棣,这也是皇帝们经常用的一种政治联姻的手段。

朱元璋有一个爱妃是郭宁妃,她在宫中的地位可以说是仅次于马皇后,虽然这么受宠,可是郭宁妃却一直没有孩子,这也是她的一块心病,在宫里要是没有孩子,自己的地位就不稳固,后宫中一直都是母凭子贵。有一天皇上如果不宠爱了,没有一个孩子在身边的话,那自己什么都没有了。

明朝开国三年,郭宁妃终于生下来了自己的孩子,还是一个男孩,这个男孩就是朱檀,郭宁妃和朱元璋都高兴坏了,要说朱元璋有多宠爱朱檀呢?就在朱檀出生仅仅三个月,朱元璋就封他做了鲁王。

朱檀还是襁褓中的婴儿的时候,朱元璋就亲自为他定下了娃娃亲,亲家是开国大将之一的汤和,一连这么多喜事发生,朱元璋别提多高兴了。

等到两个孩子长大了之后,朱元璋为他们办了婚礼,汤氏成为了鲁王朱檀的王妃,后来朱檀去兖州做藩王,汤氏也跟随去了,两个人十分恩爱,可是到了兖州之后,朱檀却犯了一个大错,这个错差点让他们夫妻俩丢了性命。

朱檀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迷恋上了炼丹药,不光养了很多道士,自己还亲自上阵,而且有道士跟朱檀说想要成仙,必须要小男孩,而且需要100个小男孩,朱檀听了就到处买小男孩,到后来百姓不乐意了,朱檀甚至直接去抢。

这么做必然会引起众怒,老百姓直接告到了京城,朱元璋知道之后生气地不得了,直接把朱檀和汤氏押回了京城,这时候朱檀慌了,皇上生了这么大的气,估计他的小命就不保了,谁知朱檀的舅舅告诉他让他把一切罪名都推到汤氏身上,说自己并不知情。

朱檀还真的照做了,汤氏就这样死了,朱元璋还不解气,还把汤氏的父母叫过来训斥了一顿,谁知道汤氏的母亲却说:嫁与鲁王,是朱家人。意思就是我女儿已经嫁给了你们家,就是你们家人了,在你们家犯错怎么还怪起我们来了。说完朱元璋就命人把他们夫妻俩送回去,再也不想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