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世枭雄张作霖被炸死后,他六位漂亮的老婆下场如何?

2020-09-21 13:21:45 作者: 乱世枭雄张作

1928年6月4日,一辆在京奉线上的专列,驶至皇姑屯附近三洞桥时,被预先埋好的炸弹炸毁。这就是轰动一时的“皇姑屯事件”,专列上的“东北王”张作霖身受重伤,当日逝世,享年53岁。张作霖死后,他生前拥有的元配及姨太太,命运又如何?

赵春桂对于张作霖的生活上的照顾是无微不至的,可随着张作霖官做的越来越大,赵春桂也成了人老珠黄的大妈,两人矛盾渐多,经常吵架,到最后,赵春桂干脆带着孩子回到老家,虽是赌气却还是希望张作霖能接回她,然而始终未能如愿。即使在赵春桂病重期间,张作霖仍旧认为她故意装病,是要他认错的,最终因病医治无效,于1912年去世,含恨走完了一生。

卢寿萱的父亲是一个老湿,因此她从小也耳濡目染学习了不少的只是,加上人长得非常漂亮,所以说张作霖的一个手下看上了她,便让张作霖去帮他提亲。张作霖欣然前往,不过见到卢寿萱之后他也一下子爱上了这个女子,于是就把她娶回家。张作霖死后,卢寿萱一直留在国内,一直到1974年才去世,享年94岁。

戴宪玉,嫁给张作霖之前,已经和一个捕头订婚了。张迷恋她的美色,花了1000两白银买断了戴宪玉和捕头的关系,将其娶到手。后来戴宪玉的弟弟仗势欺人,到处惹是生非,张非常生气将其处死。戴宪玉对张的做法非常伤心,便出家做了一名尼姑,不久抑郁而死,年仅31岁。

许澎阳出身贫寒,幼年父亲病故,母女二人相依为命。一次偶然的机会,张作霖遇到许澎阳,被其美貌所吸引,于是就把她娶进门,婚后育有二子二女,她在子女教育上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引导、教育他们做一个自强自立的人,不要靠张家的势力吃饭。许氏的一个儿子进了联合国总部的秘书处,另一个儿子做了解放军海军的参谋长,一个女儿嫁给了三省总督的儿子,另一个女儿就陪伴着自己到老。在张作霖死后,许澎阳曾带儿子张学曾搬到天津居住,后来先后去了香港、美国居住。新中国成立后,许澎阳返回国内居住,1978年去世,享年90岁。

1928年6月4日张作霖被炸身亡后,寿夫人全力支持臧式毅、刘尚清等东北政要秘不发丧的决定,当日方派领事夫人来帅府探虚实的时候,以她的沉着应对掩过了日本人的耳目,为张学良回奉奔丧和主政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六夫人马月清人称岳姑娘,出生贫寒,早年被卖到戏班唱戏。后被张作霖看中,是张作霖娶的最后一个夫人。皇姑屯事件时,当时马岳清只有23岁,年纪轻轻就守寡,但她终身不再嫁。后随五夫人一起生活,病逝于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