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的五大“圣人”,苏轼上榜,他排第一无人不服

2020-09-21 13:19:45 作者: 中国历史上的

中国古代有这样一批人,他们得到大家的尊称,或者是得到后世的尊重,就会有圣人的称号,在古代的圣人名头可是非常重的,能被叫做圣人一定是在某个领域中最顶尖的,比如思想,学术,这些都是毋庸置疑的,今天大冰就来和大家说说中国历史的五大圣人,这个圣人可不是那个圣人,他们是各个领域的佼佼者,苏轼也在榜单。

茶圣陆羽,陆羽一生对茶的专研可谓是已经达到了一种疯狂的地步,对于茶道十分精通,而且还创作出世界上第一本茶叶著作,《茶经》,对中国的茶文化以及世界的茶文化做出非常卓越的贡献。

画圣吴道子,中国古代人可是非常注重自己的学识尤其是琴棋书画,可谓是样样精通,不过在画这一方面,那就是吴道子最为出名了,他早在少年时代就已经出名了,到了中期,他的盛名传的更远,他的画被后世所敬仰,已经达到了巅峰造极的境界。

词圣苏轼,苏轼的一生可谓是丰富多彩的,他可是被号称全才大文豪,不仅擅长作诗,更擅长作词,在各个领域都有所突破,不过他的词才是最受后世所尊崇的,后世就称其为词圣,作为宋朝的大文豪,苏轼能获得圣的称号绝对是当仁不让的。

诗圣杜甫,诗作为中国文学的一种体制,在唐代是最为流行的,那个时候的文人通常都要作诗一首来表达当时的情绪,所以在唐朝不会作诗的文人都会被瞧不起的,这个时期最出名的当然是诗仙李白了,可是太白之诗只有天上有,人间当存诗圣杜甫了。

至圣孔子,孔子的儒家思想影响了中华大地近五千年的历史,作为思想的大成者,他做出的贡献也是常人做不到的,大家都称其为孔圣,除了老子能和他抗衡以外,已经没有人能比得上孔子了,现在的孔子思想已经走向了国际化潮流。

对于这五大圣人,大家有没有更好的意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