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明朝太监权利还大的朝代是哪个? 权力能大到什么程度

2020-09-23 14:26:47 作者: 比明朝太监权

说起太监,我们都知道是封建社会的产物。可以说男不男女不女,因为本身是男人,但是却被去掉男人的特征。这群人身体上不健全,所以在心理上难免也是会有问题的。不过在中国古代历史发展的过程中,太监可以说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有些朝代太监非常的厉害。

太监因为主要是伺候皇帝的,所以和皇帝走的比较近,这样近水楼台先得月,一旦取得皇帝新人的话会有很大的权利。我们都比较清楚的就是明朝的太监权利很大。出了好多有名的太监,比如魏忠贤、刘瑾、王振。尤其是魏忠贤号称九千岁。当时朝堂上下无不巴结他。但是即使这样,明朝的太监权利并不是最大的。

所以一旦司礼太监和内阁首辅勾结的话,可以说就相当于宰相的权利了。比如万历年间张居正改革就是和当时的司礼太监合作的。不过明朝有明确的规定太监不能干政,而且太监不能识字的。所以不管太监权利再大都是名不正言不顺的。而且这些权利是皇帝的一旦皇帝想收回去可以随时收回。比如魏忠贤就是个很好的例子,为非作歹这么多年,崇祯皇帝刚上位就搞定他了。由此可以发现明朝的太监没有我们想象的这么厉害。

不过历史上有个朝代太监厉害的就是唐朝。当时的太监不但拥有很大的权限,而且权利大的惊人。可以决定皇位的继承。而且出现皇帝被太监杀死的例子。唐朝的太监专政只有是唐朝中后期的事情。最早的是唐玄宗,当时的高力士就是个专权的太监。不过这个人还算可以,没有干太多坏事,对唐玄宗还算忠心。不过这也开启了唐朝太监专政的先例。我们看一下唐朝太监做的事情吧

1、唐代宗由宦官李辅国拥立。2、唐穆宗李恒由宦官梁守谦、王守圭等拥立;3、文宗李昂由宦官梁守谦、王守澄、杨承和等拥立4、武宗李炎由宦官仇士良、鱼弘志等拥立;5、宣宗李忱由众宦官拥立6唐代宗由宦官李辅国拥立;7、唐穆宗李恒由宦官梁守谦、王守圭等拥立;8、文宗李昂由宦官梁守谦、王守澄、杨承和等拥立;9、武宗李炎由宦官仇士良、鱼弘志等拥立;可以说整个唐朝后期所有皇帝登基都和太监的支持有关系。

还有些皇帝是太监杀死的。如唐肃宗是被李辅国吓死的,唐宪宗是被宦官陈弘志所杀,唐敬宗是被宦官刘克明等所杀。可以说太监在唐朝真的是无法无天。现在看来唐朝的太监是不是最厉害的太监了吧。这比明朝的太监厉害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