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手下一员名将,自己投降曹魏,儿子却为蜀汉壮烈牺牲!

2020-09-23 15:27:15 作者: 刘备手下一员

在三国阶段,魏国,蜀国,吴国三足鼎立,而其中魏国最强,但是三国相互制衡,于是三个国家之间平衡了很长的一段时间。不过最不和的就是魏国和蜀国,他们在汉中进行了多次较量,也没有彻底的分出个彻底的胜负来,后刘备去世,在白帝城托孤之后,诸葛亮联合动物,多次对魏国进行讨伐,在这种常年的对战情况下,两边的将领都相互视对方为死敌才对,不过有一个蜀国的将领,自己却投降到了魏国的帐下,而他的儿子却一直未蜀国尽忠,最终壮烈牺牲,那么这个人是谁呢。

他就是三国时期比较有名的将军黄权,他本是在刘璋的帐下做一名主簿,公元212年的时候,刘备为了与其它诸侯争霸,开始攻打益州,很多的郡县相继归顺于他,而当时刘璋投降刘备后,不久黄权也归顺了。而刘备知道这也是个人才,于是直接就讲他定为偏将军。

公元219年,刘备在汉中称王,在期间黄权立过不少的功劳,在论功行赏后黄权被封为治中从事,没过多久,关羽在荆州兵败被吕蒙所杀,刘备称帝出兵讨伐东吴,黄权立权刘备不要亲自带兵,在中央坐镇即可,不过当时刘备报仇心切,谁都劝不动他,于是无奈之下只能追随主公发兵东吴,不过很快刘备兵败,而黄权也因无法返回蜀国,只能带兵向魏国投降。

而面对被迫投降的黄权,魏国也对他非常的认可,直接就给他封了镇南将军,而后由于他的能力处从,在魏国当中官越来越高,直至迁车骑将军,死后还被魏国赐予了景侯的谥号,对于他投降魏国一事其实当时蜀国也是不怪他的,而且刘备还亲自说是自己对不起黄权。所以他的家人留在蜀国也继续被重用,没有因为他的事情而影响到他的家人。

后来在公元263年的时候,黄权的儿子黄崇担任蜀汉的尚书郎,而在一起跟邓艾的战斗中,因为主官的犹豫不决,导致错失战机,战败后大部队退守绵竹,而黄崇励自知这个时候已经守不住绵竹了,于是决定跟敌军决一死战。最后黄崇和诸葛亮的儿子诸葛瞻都为了蜀汉而壮烈牺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