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后熬过八位皇帝,熬成了特进大长公主,她就是李世明亲姑姑李氏

2020-09-24 11:23:31 作者: 先后熬过八位

导语:先后熬过八位皇帝,熬成了特进大长公主,她就是李世明亲姑姑李氏

主体:公元566年,大野昺有五个孩子,四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就在这一年,他的儿子出生了。就在他最后一个儿子出生之后,她的女儿也顺利出生了。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坐上了唐国公这个位置,古代的时候有这么一种说法,就是父子死了之后由他的儿子来继承他的家业。

当大野渊坐上唐国公的这个位置之后,很可能就说明大野昺已经死了。有这个可以推断出,大野渊的妹妹。出生在567到573这个时间段。再大野氏出生的那个时间段。当时是宇文邕做皇帝。宇文邕是一个才华横溢的皇帝。宇文邕为大家做出了很多的贡献。

但是他没有活多长时间,就在36岁的时候就去世了。他去世之后,由他的儿子来继承皇位。但是他的儿子也只是当了一年的皇帝,因为一年之后他病了。后来由他的孙子当上了皇帝。当周静帝当上皇帝之后。她把姓氏改成了之前的姓氏,名叫杨坚。

他的这一举动,引起了当时所有人的模仿,大野渊也说自己是李家人的后代,于是改名叫李渊,他的妹妹也改成了姓李。后来的事情就是大家所知道的了。杨坚创建了隋朝。他改名叫隋文帝。自然而然收益的是李渊和他的妹妹,原来杨坚的老婆是李渊的姨姨。

接下来说隋文帝就是李渊的姨夫了。李渊和他的妹妹,有这么坚强的后盾,所以在朝廷里过的非常的好,李渊从小就当了官。但是他的妹妹嫁入了豪门。李氏结婚后跟着丈夫到处当官。当然李渊也是到处当官。所以两个人见面就非常少了。

隋文帝去世之后。李氏就失去了这个坚强的后盾。即使隋炀帝是李氏的兄弟。但是关系并不是很好。隋炀帝老是讽刺李氏二位。就让李氏的二位面子上很挂不住。有一次隋炀帝要见李渊,李渊假装他生病了。于是隋炀帝就和李渊的外甥女说,你舅舅的病会不会死人啊?

在隋朝快要结束的时候。那时候的天下是非常乱的。李氏和她的丈夫在黎阳居住,当时的黎阳是李密的地盘,由于他俩都姓李。所以也就没有为难他们。所以你是并没有受到里面的威胁。后来李氏回到朝廷之后。看到了自己的哥哥,他已经成为了,大唐开国的皇帝了。

但是作为李氏是李渊唯一的妹妹。所以当时的李氏是非常出名的。她被册封为了公主。她的老公被册封为,隋州刺史。后来李世明继承了皇位。这时候的李氏。也就是李世民的亲姑姑。李世民对于这位亲姑姑真是说什么便听什么,后来李世民表示对姑姑非常的尊敬,把她的封号改成了同安大长公主。

她的身份不一样了,李世民去世后李治作为皇帝,这时候李氏变成了李治的姑奶奶。他也是为了表示对姑奶奶的尊敬,在他的封号前面加了一个特进,从此以后,他的封号便成为了特进同安大长公主。

结语:小主们,你们怎么看呢?请在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