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是不是历史上文武兼备的将领?

2020-09-24 12:23:58 作者: 岳飞是不是历

岳飞应该算是一个吧,先说武力方面,个人战斗力爆表,可以说和关公不差上下。关键是这个人的文学才华,也高出常人一大截,读读他的名作《满江红》,就可以体会到他那种忧国忧民的情怀,以及迫切实现雄心的抱负。

为什么说岳飞的个人战斗力爆表呢?

因为岳飞出生在平民之家,没有任何背景,没有任何关系,是靠着自己斩杀敌人,一步一步晋升当上将军的。

这样的人,在那个战乱年间是十分显眼的。所谓世有英雄,也会有千里马。那么岳飞这么一个千里马,是被谁发现的呢?

这个人就是救国家于危难之中的老将宗泽。

北宋亡国,宋徽宗和宋钦宗,全部被女真族俘虏了。

新继位的皇帝,宋高宗赵构是个胆小鬼,每天只知道逃跑,从北逃到南,在从南逃到海上,指望着他营救大宋帝国,肯定是歇菜了。

这时候面对外敌的侵略,是宗泽这个文官站了出来,他只是给赵构,要了个官衔,主要是可以自由招募士兵,来抵抗外敌的侵略。

那时候的国家的正规部队,基本上全部阵亡或者逃跑了。所以,打仗只能靠临时拼凑。

赵构当时也没有办法,就同意了让宗泽去对抗外敌了,宗泽就来到了河南,在这里建起了一道防线,防止女真族南下。

这期间北方有很多民间组织的义军,宗泽先是从这些人开始,找到他们的头领,然后说服他们一起对抗外敌。

对于这些民间的义军,有了官方的支持,对于他们来说,这肯定也是一件好事,毕竟最后若是成功了,就可以留名千古了,荣华富贵更是享之不尽,用之不竭,可以说好处大大的有。

一时之间,宗泽的人马有了几十万,正是这些人,抵抗住了金军的南下。

当然岳飞也是这几几十万人中的一份子。

由于在打金军的过程中,岳飞屡立奇功,他被宗泽发现了,被提拔了上来。宗泽这时候想好好培养岳飞,教授岳飞一些兵法。

但是,岳飞是不相信兵法的,他告诉宗泽,打仗哪里有什么规律所寻呀,所谓兵无常态,水无常形。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只有这样才能把敌人打退。

听了岳飞这一番言论,宗泽对岳飞又是大加赞赏。

宗泽想把岳飞推到前线去和敌人打仗,毕竟人才不能浪费呀。

岳飞来到前线曾经带着几百名士兵深入到几千人的敌军大营之中,那时候所有的人,都以为岳飞要完蛋了,但是,最终岳飞竟然奇迹般的,带着这几百兄弟们突围而出了。

可以说就在战事的一片大好形势之时,赏识岳飞的伯乐宗泽去世了,年龄太大,过度操劳,为国殉难了。

这时候宗泽曾经的部队开始出现了分裂的状态,岳飞一直坚持着宗泽抗金的路线,守护在河南的中原一代,不让金军前进一步。

这时候金军只好绕路去西边烧杀抢掠了,但是,西边有名将吴阶,吴阶是和岳飞一样的猛将,金军想突围他的防护线,那简直是比登天还难。

那时候就是因为中部有岳飞,西部有吴阶兄弟,长江有韩世忠,才保住了南宋的半壁江山的。

在这些保家卫国的将领中,只有岳飞是能文能武的全才。所以说岳飞武力值爆表,才华横溢是没有错的。

曹操其实也搭一点边,文学造诣绝对一流,但是论战场上厮杀和岳飞比就差多了。

关羽据说也是能文能武,他的武大家都见识过,可以于万人中取上将首级,但是,他的文我们只是听说过,他手不释卷,读的是《春秋》,可是至于他的作品,我们从来没有见过。

从这一点来看,论文武全才,岳飞要比曹操和关羽强,你说对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