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的岳家军到底有多厉害,为什么如狼似虎的金军如此害怕他们?

2020-09-24 12:20:09 作者: 岳飞的岳家军

当时金军中流传有一句口号就是撼山容易,撼岳家军难。可见金军是吃了不少岳家军的亏的。说真的宋军要是和金军当面锣,对面鼓一顶一的打,最后谁胜谁负真的是不好说的,可是,当时大部分的宋军见了金军,就只会跑,连抵抗的人都没有一个,这就直接导致了北宋的灭亡,连皇帝都被俘虏了。

直到南宋建立后,岳飞的岳家军的出现,这种情况就有了明显的好转,当年岳飞抗金的地盘就是在今天的中原一代。

要说令金军闻风丧胆的军队只有岳家军,其实是不对的。至少韩世忠领导的韩家军,以及吴阶领导的吴家军,这两股力量也是硬骨头,金军并没有从他们手中捞到过好处。

只不过韩世忠捍卫的军队在今天的长江一代,韩世忠就是带领着八千人,在长江上围堵了,金国最能打的将军金兀术。

当时的金兀术被韩世忠围困在黄天荡这个地方,他被吓哭了好几回。一个常年在战场上厮杀的将军,铁血般的男儿,竟然因为害怕流下了泪,可想而知,当时的情况多么危险。要知道那时候他可是有十万的军队,韩世忠仅仅八千人马。就这金兀术吓的还不行,非要哭。

为了逃命金兀术想和韩世忠谈判,说是要把抢劫的东西全数交给韩世忠,只求韩世忠放他一马。可惜,这件事被韩世忠拒绝了,韩世忠告诉他,这件事没得说,除非你们把我们皇帝给放回来,然后把黄河以北的地方还给我们。

这种要求金兀术当然不会答应了,他又退回到黄天荡,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是当时的几个书生给金兀术出了一个主意,就这金兀术才得以逃脱的。

至于吴阶镇守的地方,在今天的陕西,四川一代。金兀术吃过岳飞的亏,上过韩世忠的当,本以为西进从吴阶这边能打过去呢,谁知道来到这里,战事开展的竟然比之前更加激烈,两军相互僵持着,谁都拿不下谁。

最后金兀术不得不撤军回师,然后,就是宋金两国进行第一次和议。但,这一次和议并没有持续多久,两国又开始交战了。

这次金兀术带领大军南下,想一雪前耻。可是,战争进行的并没有他想象的那么容易,他还是遇到了岳家军的阻挡,这一战被岳飞看做是宋和金的生死之战,并且在战前,岳飞命令儿子岳云打头阵,岳飞下了军令状,若是岳云打不胜,立刻斩头。

岳云这一战胜利了,据说在他胜利回师的时候,他身上光流血的地方就有一百多处,可想这一战打的有多艰难。

金兀术一看这么英勇的岳云,这么牛上天的岳家军,他都有点害怕了,这那里是打仗,简直就是不要命呀。金兀术开始调了更多的大军过来围剿岳家军,岳飞也赶紧给宋高宗赵构写信,让他派韩世忠,张俊等人来支援。岳飞有信心,此战肯定是可以大败进军,收复失地的。

就是在这个时候,奸臣秦桧劝阻了赵构,让岳飞赶紧班师回朝。赵构听从了秦桧的建议,连下十二道金牌命令岳飞回去。

岳飞不得不撤兵了,其实这时候金兀术也有了撤军的打算,他最厉害的铁浮屠,拐子马已经被岳家军给打败了。绝招都没有了,这个仗想打赢,肯定是不可能的。

谁知,他还没有撤退,就得到了岳飞已经被调回的命令。当然,岳飞回去后,没多久就被害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