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以来都说武无第二,中国古代历史上唯有他可称之为绝世猛将

2020-09-24 12:19:10 作者: 自古以来都说

古时候经常打仗,打仗最重要的一是兵而是将,兵不用多说人数多自然就有优势,但是有时候又有一将能顶千军万马的说法。能征善战的名将自古以来也有很多,无一不是能够以一当十的大英雄。今天我们说一说古往今来最厉害的几位猛将,请注意猛将不同于名将,这几位可都是历史上真实存在的能够冲锋陷阵勇为先锋的人物。

清朝就不说了,先来说说明朝,朱元璋本身就能够领兵打仗,手下更是有着许多大将,其中最为出名的就是被称之为“明朝双壁”的徐达和常遇春。如果光论起作战之勇猛,徐达是不及常遇春的。常遇春作战勇猛无比,一生之中遇敌无不敢战,九华山大战、西征陈友谅、征讨大元、攻占大都,可以称得上是戎马一生,还常常跟别人说如果给自己十万兵马,就能够横扫天下无所匹敌,所以军中都称他为“常十万”。

接着说说李存孝,他是唐朝末年的著名猛将,从小的时候就力大无比可以徒手和老虎进行搏斗,长大之后更是武艺天下无双,勇猛过于常人。李存孝效命于晋王李克用,并且是“十三太保”之一,骁勇善战,战功卓著,被人所嫉妒陷害至死,本来下令是要五马分尸的,可是由于他力气太大只能用牛,最后是被五牛分尸而死,是当之无愧的五代第一猛人。后世评价的“王不过项,将不过李”这个将所指的人物其实就是李存孝。甚至有人把他和演义中虚构的李元霸并称为那种“恨天无把恨地无环”的人,为什么这么说呢,意思就是他们力气非常大,如果天上有把,地上有环,他们甚至可以把天地给拉一起。只不过李元霸是虚构的历史人物,而李存孝却是历史上真正存在的人物。

三国时期第一猛将当属吕布了吧,所谓的人中吕布并不是不是说着玩的,吕布之勇冠绝三国。吕布脚踩赤兔手拿方天画戟在虎牢关一人对抗刘关张三兄弟而一战成名,后来更是独战曹操六员虎将而不落下风,吕布的对手并不是一般人,都是些当世名将,这些战斗的含金量都是很足的,称他为三国第一猛将相信没有人否认。

重头戏来了,但凡是说到猛将这个话题,永远绕不过去的一个人,也是唯一一个可以称之为“绝世猛将”的人,那就是项羽。楚霸王项羽我们都知道,力大能扛鼎,率领军队作战更是身先士卒冲锋陷阵,攻无不克战无不胜,项羽一生之中大大小小数十战,大部分都是以少胜多以非常少的人马以绝对的姿态击溃对手。虽然项羽在楚汉之争中失败了,只是因为政治谋略的失败,并不是打仗打败了,所以即使他失败了,依然在后世称王。而且中国几千年的历史之中皇帝有多数,但是霸王却只有一个,后来的人再厉害也只敢自称小霸王,而不敢用这个称号,可见项羽实力有多强。

这么多猛将,你认为的最强者是谁呢?